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指南针:深耕金融信息服务二十余载,整合网信证券有望迎来第二增长曲线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步入增长快车道。2019年以来,随着股市回暖以及公司收购网信证券逐步落实,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开始全面复苏。

2018-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速为17.3%,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11.3%。2022年前三季度国内证券市场波动加剧,公司结合证券市场发展态势与金融信息服务需求,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仍实现大幅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1.0亿元,同比+49%;实现归母净利润3.14亿元,同比+92%,业绩呈现一定α。

专注金融信息服务,收入占比超过90%,并保持高毛利率。指南针品牌创建于1997年,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证券分析和证券信息服务。金融信息服务业务是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的最大来源,收入占比超过90%。得益于公司新用户、存量用户、付费用户数量的稳定增长,2022年上半年,金融信息服务业务实现收入8.81亿元,同比增长73%,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97%。

公司近10年来毛利率维持在80%以上,2022年前三季度毛利率为90.53%,为可比公司中最高。

重组网信证券,公司有望迎来第二曲线。公司于7月并表网信证券,同时计划定增募资30亿元,并全部用于增资网信证券。

公司接手网信证券后,后续将按“五年三步走”规划,逐步恢复网信证券全线业务:(1)2022年底前,规范公司运作和全面恢复网信证券的经纪业务,实现扭亏为盈;(2)2024年底前,丰富和完善网信证券现有业务版图,经纪业务达到中游水平;(3)2026年底前,成为财富管理特色鲜明、盈利能力强的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排名进入前20。通过收购网信证券,公司能够在丰富业务结构的同时提升整体经营能力,优化产品服务效能,扩大用户服务半径。直接获取自身客户在从事证券交易过程中的手续费佣金和沉淀资金利息等收入,对上市公司将产生从无到有”的改变,成为公司收入增长的第二曲线。

盈利预测及估值。基于公司依托网信证券进一步完善布局,整合上下游业务,充分发挥现有业务的协同效应,有望迎来公司第二成长曲线。我们预计2022E-2024E年净利润分别为3.47亿、5.05亿、6.71亿,同比增长96.7%、45.6%、32.9%,对应EPS分别为0.85元、1.24元、1.65元,对应复合增长率为41.0%。使用可比公司估值法,我们给予2022年1.7xPEG,对应69.7xPE,目标价59.35元,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互联网金融政策收紧,数据和流量运营面临低于预期的风险;网信证券盈利不及预期,整合效果面临低于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指南针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