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豫园股份:借力“东方美学”,多产业汇聚增长动能强劲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甄唯萱 2022-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围绕“产业运营+产业投资”打造快乐家庭巨轮。公司系多元产业综合企业,覆盖黄金珠宝、地产、餐饮食品、医药护肤、高端手表等多个业务,2018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成为复星体系快乐产业旗舰平台,公司战略愿景已日益定位于聚焦家庭客户,目标定位明确,符合市场年轻化、娱乐化式消费趋势,同时豫园股份和复星体系相辅相成,协同效应持续增强。

核心竞争力:布局消费多板块,黄金板块完善产品矩阵,餐饮板块赋能老字号品牌,化妆品板块打造小众高端品牌。1)老庙黄金和亚一珠宝结合传统优秀文化接连推出优质品牌系列;门店截至2021年末共4535家,自18年资产重组后保持20%+高增速,同头部企业相比,门店扩张仍有较大空间;2)松鹤楼、南翔馒头店跨界联名国潮文创活动,锁经营示范带动南翔馒头店、松月楼积极探索,打造苏面馆300店布局,拓店加速业绩逐步释放;3)死海概念AHAVA掌握专利Osmoter,WEI融合东方草本智慧,XWAY吸引年轻消费者,营销热点话题及高毛利产品,现阶段毛利率57.2%,小众品牌热销国内市场。

驱动因素:短期黄金板块提价空间大,老字号餐饮连锁创新出圈,中长期化妆品、白酒板块有望价量齐升。1)黄金产品工艺及产业链覆盖全面,在K金和足金方面具备明显价格优势,有充分提价空间;2)餐饮板块推出真尝家品牌,标准化生产老字号经典产品预包装食品,创造增长点;3)白酒板块价格呈上升趋势,伴随疫情新政策放开,次高端白酒的消费场景恢复,驱动次高端白酒行业放大盈利空间,驱动营收规模与盈利水平提升。

风险提示:国际黄金价格波动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公司业务多元化、组织层级增多可能引发的管理相关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豫园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