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徽酒:陇上江南藏佳酿,“二次创业”竞辉煌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陈梦瑶 2022-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金徽酒是甘肃省白酒龙头,省内覆盖全价位、全渠道,市占率稳居第一。

产品有年份系列、世纪金徽、柔和金徽、金徽正能量和金徽老窖5个主要系列。2020年复星入主后公司产品结构、全国化进程均有起势,截至2022Q3,高档产品营收占比升至67%,省外营收占比升至25%。此次亚特集团重新控股,有望在更高起点“二次创业”助公司实现腾飞。

金徽酒为西北名酒,多次易主谋求发展公司拥有“金徽+陇南春”双名酒品牌,产品曾风靡西北乃至华北。金徽酿酒始于西汉,盛于唐宋,自古就是闻名遐迩的“西部酒乡”。公司在1951年至90年代的国企控股阶段沉淀了名酒基因;2006年至2016年间改制为民企完成“一次创业”并成功上市;2019年提出“二次创业”,剑指白酒“十强”。为公司发展壮大、走出西北,2020年复星入主,一系列改革加速产品高端化与市场全国化;2022年老股东亚特再次掌舵,有望结合区域资源优势更好地带领公司。

深耕西北、重点突破,加速推进全国化甘肃省内:产品升级和渠道驱动并举。坚持“不饱和”发展策略,持续推进产品结构调整,以时间换空间,以规模换结构;实行“大客户运营+深度分销”渠道模式驱动产品高端化升级,金徽18/28已成省内高端代表。

西北地区:采用“梯次滚动发展,不对称营销”逐步建设泛西北市场。广告覆盖西北6省30城,差异化主推正能量系列产品引领价格带升级,通过建立“万商联盟”进一步巩固西北市场优势地位。

华东地区:借助复星生态圈低成本触达华东地区客群。依托复星渠道资源开拓大客户销售;2022年起,上海运营团队开始转型,在做好复星生态内销售的同时,也在上海及周边地区开发团购资源。通过加快金徽老窖体验店和专卖店的建设提高消费者服务能力,并加强宣发力度配合市场扩张。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21.30/27.16/33.39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9.11%/27.52%/22.92%,3年CAGR23.1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0/5.58/7.61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6.9%/47.1%/36.3%,3年CAGR32.82%;EPS分别为0.75/1.10/1.50元,对应当前PE为36/25/18x。

DCF绝对估值法测得公司每股价值32.25元;可比公司平均估值29.29倍。

鉴于公司省内龙头地位稳固、西北地区强势扩张及全国化初获进展,收入结构从产品与地区看都持续向好,综合绝对估值法和相对估值法,我们给予公司23年29倍PE,目标价32.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疫情冲击;竞争格局恶化;大股东股权质押。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徽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