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香港交易所:受益于资金端和资产端双重修复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刘雨辰,曾广荣 2022-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投资者对加息的紧张情绪有所放松,而大陆资金持续流入港股,港股迎来流动性拐点。同时,中国企业盈利能力持续修复而港股估值仍较低,存量资产投资价值凸显,不断优化的上市政策则持续增加资产数量。

港交所立足于金融中心香港,持续整合改革强化优势通过近20年的整合和创新,香港交易所搭建了完备的交易结算系统,在香港具有垄断地位,产品和服务种类繁多。其为海外投资人提供了进入中国市场的门户,在国际上也极具吸引力,2021年总市值全球第7。港交所的收入主要来自交易费和交易系统使用费,交易额最大的产品类型为现货。

资金端:美国货币紧缩预期回落,大陆资金配置港股意愿提升1)美国通胀领先指标自6月起持续下行,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目前的资产价格或已充分反映加息预期,海外资金流出速度将持续放缓。

2)国内资金方面,国内货币政策有望维持宽松。同时,内资配置港股意愿较强,港股通资金净流入额自2021年7月起持续放大,具备港股投资能力的基金数量持续上升,南向资金增量空间大。

资产端:中国企业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低估值下股价弹性大,上市政策优化持续吸引优质资产1)中国经济边际修复,资产相对优势突出。随着疫情管控优化+房地产市场边际改善,未来企业盈利将持续修复。2)同时港股的估值显著低于全球主流市场,不利因素基本得到充分反映,且低估值下对经济增长弹性较大,港股吸引力强。3)资产增量方面,港交所不断优化上市政策,持续吸引新经济公司和回流中概股。

盈利 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测公司 22/23/24年收入分别为 18138/22299/25322百万港元,同比-13%/+23%/+14%,CAGR 为 6.5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9619/12614/14608百万港元,同比-23%/+31%/+16%,CAGR 为 5.23%;EPS 分别为 7.59/9.95/11.52港元。我们看好公司短期的盈利修复能力和长期的增长空间。给予公司2023年 45倍 PE,目标价 447.72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美联储加息超预期、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中概股回归趋缓。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