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基信息:大消费信息化龙头或将直接受益疫后复苏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孙树明 2022-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酒店集团化趋势明显,酒店IT支出持续增加全球酒店管理集团近年呈现不断并购和加速集团化的趋势,2021年头部集团仍然逆势扩张,其中锦江集团新增10.6万间客房,希尔顿客房增加4.6万间。据华经产业研究院数据,全球酒店IT支出由2013年的275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419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573亿美元,其中PMS约占酒店IT支出的14%,据此我们测算2023年全球PMS市场规模有望达到80亿美金。

内生外延式增长成就大消费信息化龙头石基信息从酒店系统集成商起家,20多年内经过内生外延式增长逐步覆盖酒店、餐饮、零售、硬件等领域,逐步成为大消费领域信息化龙头。公司已在亚太、欧洲和北美三大区域设立了20余家境外子公司,基本完成全球化研发、销售和服务网络的建设。借助外延并购的杭州西软、思迅软件、Infrasys、海信商用等子公司,已成为公司重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同时公司引入阿里系战略投资,有利于公司整合零售业务资源。

云化国际化初见成效,疫后复苏或将直接受益公司于2015年底开启国际化,海外业务营收占比从2016年的3.83%上升至2021年的11.65%。2021年SaaS业务(核心产品SEP与云POS)年度可重复订阅费(ARR)为2.58亿元,同比增长26.2%;企业客户门店总数约8万家酒店客户平均续费率超过90%。截至2022H1云POS产品上线总客户数达到2586家受疫情影响公司近2年业绩承压,我们预计随着疫后复苏,下游客户IT支出增加,公司有望凭借产品、服务、案例等方面的优势直接受益。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4年营收分别为34.01/37.53/42.63亿元,3年CAGR约为9.8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11/0.90/2.44亿元,3年CAGR约为114.72%,EPS分别为0.01/0.04/0.12元/股,对应PS为8.40x/7.61x/6.70x。DCF绝对估值法测得公司每股价值为17.82元,可比公司2023年平均PS为13.12倍。鉴于公司云服务订阅收入占比逐年提升,国际市场拓展初见成效,综合绝对估值法和相对估值法,给予23年10xPS,目标市值375.4亿元,对应目标价为17.8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疫情反复、国内外云服务上线不及预期、商誉减值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