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为股份:HJT龙头业绩稳步增长,新签订单持续扩充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皮秀 2022-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16亿元,同比增长38.01%;归母净利润6.87亿元,同比增长50.6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35亿元,同比增长50.51%。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55亿元,同比增长32.67%,环比增长35.61%;归母净利润2.91亿元,同比增长42.50%,环比增长34.3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增长49.62%,环比增长47.59%。

平安观点:业绩增长稳健,规模效应助力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毛利率38.67%、净利率22.04%,分别较上年末提升0.37和1.79个百分点,业绩增长稳健。其中,三季度实现毛利率36.7%、净利率22.33%,环比略有下降。前三季度,在规模效应影响下公司期间费用率降至16.4%,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其中受汇兑收益增加影响,财务费用率-3.85%,同比下降2.88个百分点。预计后续随着HJT等高价值量与高毛利率产品在营收占比中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水平有望继续向好。

HJT设备招标提速,在手与新签订单持续扩充。公司在手订单充裕,前三季度,随着客户预付款持续增加,公司合同负债达到34.7亿元,同比增长58.0%,环比增长22.9%;同期,公司存货金额达到41.14亿元,同比增长47.24%,环比增长12.56%,预计在产品和发出商品维持高位。去年,公司取得金刚玻璃、华晟、爱康等客户共约5.8GWHJT订单,预计今年将有部分订单实现收入确认。今年以来,下游HJT电池厂商扩产招标提速,根据我们对公司及客户关于合同披露及项目中标等公开信息梳理,公司与印度信实工业、爱康、浙江润海、华晟、宝馨科技、金刚玻璃等客户或新签超23GWHJT订单。公司为HJT设备绝对龙头,保持高市占率和高利润率优势,充裕订单有望支撑明年业绩高增。

持续加码研发投入,降本提效新技术进展顺利。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3.39亿元,同比增长71.3%;研发费用率11.26%,同比提升2.19个百分点。今年8月,公司采用低铟含量的TCO工艺结合SunDrive公司的铜电镀栅线,在全尺寸(M6,274.4cm2)单晶硅异质结电池上获得了25.94%的光电转换效率。9月,公司联合SunDrive采用公司自主创新的可量产微晶设备技术和工艺研制的全尺寸(M6,274.5cm2)N型晶硅异质结电池转换效率实现26.41%的突破。公司持续引领并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创新、降本增效。

投资建议。鉴于HJT等新技术产品盈利水平较高,且公司汇兑收益增加,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9.52亿元、14.48亿元、21.04亿元(原预测值分别为8.97亿元、13.58亿元、18.98亿元),EPS5.50、8.37、12.16元,动态PE87.3、57.4、39.5倍。光伏行业景气向上,HJT电池降本增效空间广阔,预计今年扩产规模有望达到20-30GW,明年有望达到40-50GW,公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受产业链价格波动和贸易政策等因素影响,下游装机需求不及预期。(2)HJT降本增效快速不及预期,下游扩产落地进度较慢。(3)公司半导体、钙钛矿等新型业务研发与商业化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馨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