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细胞基因治疗CDMO行业研究:创新技术细胞基因治疗CDMO未来可期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蒋栋 2022-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细胞基因(CGT) 疗法从根治愈疾病, 技术先进刚需强烈: 基因治疗的核心在于精准打击了疾病根源——异常DNA,是一种根本性的治疗策略。 如同小分子药物、 抗体药物引领生物医药的前两次产业变革, 基因治疗连续多年被评为《Nature》 年度具有重大影响的生物技术, 预计将引领生物医药的第三次产业变革。

2、 政策加持资本青睐, 中国细胞基因(CGT) 治疗有望弯道超车: 基因治疗赛道最受资本青睐, 预计未来CGT领域的资本投入仍会增加, 将推动CGT产业发展。 政策方面, 在“十三五” 、 “十四五” 的规划下出台了系列产业政策, 对基因治疗及其CRO/CDMO行业进行支持。 中国CGT临床试验数量爆发式增长, 数量仅次于美国, 有望弯道超车, 预计国内基因治疗CDMO市场规模将快速扩大。

3、 CGT产品生产与小分子差异大, 较多依赖CDMO产业化服务: 基因治疗由于复杂的技术机制、 高门槛的工艺开发和严苛的法规监管要求等, 更加依赖于CDMO服务; CGT CDMO公司可以为CGT新药公司节省生产设备和生产团队投入, 使其关注与CGT药物研发。 据J.P.Morgan统计, 基因治疗外包渗透率超过65%, 远超传统生物制剂35%的渗透率。

投资建议: 质粒/病毒/细胞为CGT CDMO三大研发生产环节, 其中核心即难点在于质粒和病毒载体开发与大规模生产。

CGT CDMO全球龙头仍由国际巨头公司占据, 但国内相关公司已积极布局, 建议关注积极布局质粒与病毒工艺的相关公司。

风险提示: 行业创投不及预期; 药企研发投入下降; 细胞基因治疗法规变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