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旺通信:下游领域交替爆发,Q3业绩超预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宇洋 2022-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22年三季度报告,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2.2亿元,同比增长 27.7%;实现归母净利润 0.6亿元,同比增长 46.8%。

工业互联网客户订单饱满,Q3业绩超预期。22年 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0.9亿元,同比增长 33.7%,环比增长 17.1%;实现归母净利润 0.3亿元,同比增长 88.9%,环比增长 52.4%。公司业绩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加强工业互联网市场开拓,客户订单同比增加。利润率方面,22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 59.3%,同比下降 1.4pp;净利率为 27.9%,同比增长 3.5pp。Q3单季度,公司毛利率为 60.9%,同比提升 1.5pp,环比提升 2.6pp;净利率为 35.5%,同比提升 10.2pp,环比提升 7.5pp。公司利润率回升主要来自控费增效带来的费用下降,22年前三季度,公司四项综合费用率为 40.5%,同比下降 2.5pp。

下游多领域交替爆发,工业网络设备市场保持增长。工业级网络设备应用于下游多行业,在智能制造、智慧矿山、智慧城市、电力设备和新能源、轨道交通等领域均有大量应用。受益国家在下游各领域的相关政策和各行业对设备自主可控的需求,公司通信产品在智能制造、智慧矿山、电力设备和新能源等领域均实现了快速的增长。政策方面,推进新型工业化是二十大报告中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在各领域实现信息化将是建设的重点之一,随着工业通信网络建设加速,公司所在的工业网络设备领域具备较高业绩弹性。

HaaS 解决方案打开更广阔市场,车载以太网项目有序推进。通信硬件设备作为工业互联网的配套产品,在总投资额中占比较低。公司推进 HaaS 硬件平台解决方案建设和市场推广,为行业客户提供通信网络设计到建设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从提供产品配套到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未来业绩成长具有更广阔的成长空间。车载以太网方面,公司和紫金山实验室开展的合作研发有序推进,作为国内较早投入车载以太网研发的厂商之一,具备先发优势,未来随着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渗透率提升,车载以太网关需求将快速放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2-24年 EPS 分别为 1.91元、2.51元、3.24元,对应 PE 分别为 30倍、23倍、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推广不及预期、工业互联网渗透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