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移远通信:下游需求维持增长,规模优势逐步扩大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宇洋 2022-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22年 3季度报告,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101.4亿元,同比增长35.6%;实现归母净利润4.4 亿元,同比增长83.8%。

下游保持高需求,公司业绩保持增长。22 年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4.5 亿元,同比增长9.1%;实现归母净利润1.6 亿元,同比增长53.5%。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来自于下游多个行业的持续高需求,在车载、PC、网关、支付、智慧城市等业务领域公司收入增幅明显。国内疫情的多点爆发对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产生了一定影响,但有望在四季度逐步恢复,海外市场受CPE 等下游领域的高需求推动,有望在全年维持较高增速。此外,受益美元升值,汇兑收益也对公司三季度业绩产生了一定正向影响。

规模优势逐步扩大,利润率持续提升。22 年前三季度,公司四项综合费用率为15.4%,同比减少0.05pp;毛利率为19.2%,同比提升0.7pp;净利率为4.3%,同比提升1.1pp。22年Q3 单季度,公司实现毛利率19.7%,同比提升0.6pp,环比提升0.1pp;实现净利率4.6%,同比提升1.3pp,环比提升0.4pp,毛利率和净利率均达到自20年4季度以来的最高值。公司盈利能力的逐步提升主要来自于公司高毛利产品销售占比增长、海外销售占比提升、规模效应扩大,以及公司降本增效举措的落实。公司盈利能力已迎来向上拐点,未来随着公司规模的持续增长,公司利润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车载通信模组景气度保持高位,CPE、笔电业务快速放量。据高工汽车研究院,22 年1-8 月我国车联网前装搭载率达65.2%,其中前装标配5G 联网汽车占比为1.8%,实现同比25 倍的增长。今年9 月公司发布了SiP 封装智能座舱模组AG855G,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车载模组领域的竞争力。据Counterpoint,22年上半年公司车载模组全球市占率达12.9%,公司已为全球超35 家主机厂、60多家Tier1 厂提供车载产品,车载业务已成为公司业绩强支柱。CPE 和笔电方面,22 年全球CPE 出货量将达760 万台,未来三年将保持翻倍增速,内置蜂窝模组笔电渗透率也快速提升,CPE 和笔电业务有望为公司带来更大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 年EPS 分别为3.19 元、4.51 元、6.97 元,对应PE 分别为32 倍、23 倍、15 倍,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产生汇兑损失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移远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