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润股份:疫情影响短期业绩,下半年蓄势待发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薛玉虎,刘洁铭 2022-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中报,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0.37亿元,同比-14.41%,归母净利2.21亿元,同比-40.10%。

投资要点投资要点:1、疫情对公司预调酒业务影响较大:、疫情对公司预调酒业务影响较大:由于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浦东,疫情下,原物料供给、生产、物流、销售推广受限明显,整体业绩受到较大影响。另外整体宏观消费需求疲弱,公司单二季度营收4.98亿元,同比-28.23%,归母净利1.29亿元,同比-45.70%。上半年,预调鸡尾酒收入8.66亿元,同比降低17.99%,净利润1.45亿元,同比降低45.88%。食用香精业务收入1.38亿元,同比下降0.13%,受影响相对较小。

2、电商和即饮渠道下降较多,毛利率下降明显。、电商和即饮渠道下降较多,毛利率下降明显。从量价拆分上看,上半年预调酒销售量为959万箱,同比减少15.77%,均价下降2.64%。上半年线下/数字零售/即饮渠道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26亿/2.40亿/0.38亿元,分别同比减少14.2%/19.28%/24.96%。由于疫情等因素带来生产成本,运输费用上升,公司上半年毛利率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达到61.86%,其中二季度毛利率下降5.5个百分点。

二季度销售费用率基本保持稳定,但是由于收入体量的下降,管理费用率同比上升3.13个百分点。受此两项因素影响,二季度净利润率同比下降8.33个百分点,仅为25.90%。

3、新品与渠道改革正常推进,下半年将全面启动新代言人传播计划:、新品与渠道改革正常推进,下半年将全面启动新代言人传播计划:上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公司新品测试及量产计划、供应链数字化技术改造项目等正常推进。公司上半年继续推动销售组织扁平化,提升一线运作效率。推出春季限定系列“桃花米酿风味”,联合知名潮玩IP在线上推出联名盲盒,微醺系列包装完成焕新,长线新品“酸梅汤朗姆风味”上市反响良好;强爽系列口味升级,“不信邪”等活动爆火。公司上半年升级品牌传播策略,签约新品牌代言人组合,但是代言人官宣计划因疫情推迟,仅针对公众进行了有限的宣发。后续公司将全面启动新代言人传播计划,助力打造全年销售高峰。未来,公司将持续推进“358”(3度、5度、8度酒精含量)品类矩阵建设,延伸消费场景,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4、盈利预测与评级:、盈利预测与评级:由于疫情对公司业绩影响幅度超预期,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归母净利4.93/7.08/8.84亿元,同比-26.0%/+43.7%/+25.0%,EPS分别为0.47、0.67、0.84元/股,PE分别为49/34/27。维持“买入”评级。

5、风险提示1)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2)产能投放进度低于预期;3)行业竞争加剧,销售费用投放加大;4)疫情影响超预期;5)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