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普集团:Tier 0.5战略持续推进,Q2业绩逆势高增长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林子健 2022-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副件标:题拓普集团发布2022年中报,实现收入67.9亿元,同比+38.2%;实现归母净利润7.1亿元,同比+54.0%;其中,Q2单季度收入30.5亿元,同比+22.4%;归母净利润3.2亿元,同比+50.7%。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放量和多产品线,Q2收入逆势增长。疫情影响部分国内客户排产,公司Q2收入环比-18.6%,但同比仍保持较快增长,主要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广阔产品线。22H1,内饰功能件、底盘系统收入分别为21.5/17.8亿元,同比+40.6%/+100.5%,贡献主要增量;减震器、热管理、汽车电子收入分别为18.3/6.2/0.9亿元,同比分别为+7.7%/+8.3%/+15.4%,维持稳定增长。

毛利率逆势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改善。Q2受益于新客户导入和规模效应,内饰功能件和底盘系统毛利率逆势提升,22H1两者毛利率同比+1.4/+2.1pct,提振Q2整体毛利率至22.1%(同比+2.3pct);期间费用率同比+0.8pct,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0.2/+0.4/+0.7pct/-0.4pct;综合看,Q2归母净利率为10.6%,同比+2.0pct,环比+0.3pct,继续改善。

品类与客户持续扩张,Tier0.5供应模式稳步推进。得益于管理层战略眼光、中基层执行力、研发投入持续积累,公司品类和客户步入确定性扩张通道:1)品类方面,继减震器、内饰、轻量化车身、智能座舱部件、底盘系统、热管理、空气悬架、智能驾驶系统等8大产品线之后,公司进军机器人执行器(电机、电控及减速机构),22H1公司IBS、EPS、空气悬架、热管理均获新定点;2)客户方面,公司围绕北美大客户的Tier0.5战略持续获客户认同,与比亚迪、吉利新能源、赛力斯、蔚来、小鹏、理想等合作进展迅速;在国际市场,与创新车企RIVIAN、LUCID,科技企业以及FORD、GM、FCA等传统车企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公司收入和归母净利润CAGR分别为35%、38%。公司作为平台型零部件企业成长性强、确定性高,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2023年50倍PE,目标价96.9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刺激过后汽车需求不及预期,在建工程集中转固对毛利率影响超预期,公司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