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获批非鳞非小肺癌,放量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赵海春 2022-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9月20日,公司公告,公司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一线治疗表皮生长因子受体基因突变阴性和间变性淋巴瘤激酶阴性、手术不可切除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中国获批上市。

点评首个大适应症非鳞状NSCLC 获批,静待特瑞普利单抗销售放量。

(1)截至目前,特瑞普利单抗已经获批6项适应症,分别为3L 鼻咽癌、2L 黑色素瘤、2L 尿路上皮癌、1L 鼻咽癌、1L 食管鳞癌以及此次的1L 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

(2)在中国,肺癌居新发和死亡癌种之首,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数据,中国每年肺癌新发肺癌病例数81.6万, 85%为非小细胞肺癌,在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中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占比约70%,患者基数庞大。此前,中国共有5款PD-1获批非小细胞肺癌适应症,分别为信达生物的信迪利单抗、百济神州的替雷利珠单抗、恒瑞医药的卡瑞利珠单抗、默克的Keytruda 以及BMS 的OPDIVO。

(3)根据CHOICE-01研究显示,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一线治疗NSCLC 在无EGFR/ALK 突变晚期患者中,PFS和OS 显著改善。在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中,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组与单化疗组的PFS 分别为9.7个月vs 4.2个月;死亡风险降低52%。

特瑞普利单抗2季度销售环比增长195%,鼻咽癌赴美BLA 已获受理。

(1)公司上半年已完成销售团队调整,药品进入全国超过4000家医疗机构和近2000家药房销售。2022上半年特瑞普利单抗(拓益)销售收入2.98亿元,在疫情影响下,1H22环比增长195%,Q2环比增长70%。

(2)公司因现场核查问题受疫情影响,故向美国重新提交鼻咽癌适应症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现已获得受理,新的PDUFA DATE 为2022年12月23日。如果获批,有望成为美国首个且唯一用于鼻咽癌治疗的肿瘤免疫药物。

(3)研发持续,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10.62亿元,同比增长12.14%,在研产品超50项;特瑞普利单抗开展适应症超15个,临床超30个, 期待年底的辅助新辅助的数据读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3/24年实现营收17.8/25.81/38.2亿元,同比增长-55.77%/45%/48%。考虑新冠小分子及PD-1海外进展推进中,仍有较大弹性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进程、进医保后销量以及PD-1出海不达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