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雷股份:横纵布局,风电主轴龙头打开长期空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 2022-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风电装机开启“十四五”长周期景气。2010、2015、2020年为国内风电三次抢装。随着2021年陆风进入平价时代,叠加大型化下产业链协同降本,风电装机正式由周期性走向成长性。据我们预计,2022-2025年国内风电装机分别为60/70/78/99GW , 2023-2025年装机增速分别为17%/11%/27%。

风电主轴:目前主轴市场呈寡头竞争格局,预计未来铸造主轴占比提升,预计未来铸造轴将呈多强竞争格局。1)据我们测算,2021年公司、通裕分别占据全球风电主轴市场26%/16%,风电主轴行业呈双寡头市场竞争格局;2)未来随风电大型化+海风发展,预计铸造主轴占比提升。历史铸造轴行业竞争格局较为分散,2021年起有较多大型风电铸锻件企业布局铸造轴领域。预计以公司、日月股份为代表的原有铸锻件龙头企业将继续发挥其技术优势,快速抢占铸造轴市场份额,未来铸造轴将呈多强竞争格局。

公司:横纵布局,主轴龙头打开长期空间。1)锻造主轴:公司夯实风电主轴龙头稳定地位,向上游布局钢锭,增厚利润。加速研发,生产8MW 锻造主轴,突破行业最大尺寸;2)铸造主轴:公司以优势的产品质量、快速的扩产计划、紧密的客户关系,加速抢占铸造主轴市占率。预计公司2022-2024年风电铸造主轴产能分别为2/7.5/11万吨;3)自由锻件:行业下游领域众多,市场空间大,公司正加强研发与市场拓展。据中国锻件行业协会统计, 2015-2020年我国自由锻件产量稳定在400万吨附近。公司目前已覆盖水泥矿山、能源发电、冶金、船舶及其他行业。

2022年8月26日,公司发布定增预案,计划募集21.5亿元,其中17.5亿元将用于海上风电核心部件数字化制造项目,0.4亿元将用于补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分别实现净利 4.7、7.0、8.5亿元,对应EPS1.80元、2.66元、3.26元,未来两年复合增速34%。给予2023年19倍估值,目标价50.54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风险提示经济环境及汇率波动风险、新项目产能投放不及预期风险、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月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