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鱼跃医疗: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急救业务有望加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2-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 年9 月19 日,公司发布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公告,负责公司急救业务板块的全资子公司迅捷医疗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深圳市社创向善科技有限合伙企业(腾讯),腾讯以现金出资2.91 亿元认购迅捷医疗新增注册资本,增资后持股比例达到19.5%。

经营分析 急救业务板块快速发展,增资有望加速AED 产品放量。此次增资的全资子公司迅捷医疗是公司急救板块业务主体,旗下德国普美康Primedic GmbH在医疗急救领域拥有40 余年的经验,其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AED)与心脏除颤监护产品在全球医疗急救行业具备较高的知名度。此次增资后鱼跃AED 业务研发与推广投入有望进一步提高,产品将迎来加速放量。

优化子公司股权结构,充分发挥战略投资者资源优势。此次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一方面能够优化迅捷医疗股权结构,为其生产、研发与经营提供资金支持,另一方面能够充分结合公司自身及战略投资者资源优势,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并进一步推动公司急救板块业务的拓展。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未来有望在订单获取与渠道搭建方面为迅捷医疗提供支持。

上半年国内AED 注册证获批,板块盈利能力有望提升。公司2017 年2 月完成对德国Metrax GmbH公司100%股权收购,获得了世界一流的AED 品牌;2022 年4 月公司获得了半自动体外除颤器产品的国内医疗器械注册证;未来公司还将推出自主研发的新款型AED,其在产品方案设计、性能、价格、供应链保障度等方面将得到较大的提升。AED 产品实现国产化后,成本端优势将进一步强化,急救板块整体毛利率有望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22-2024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46、17.96、21.04 亿元,同比增长4%、16%、17%,EPS 分别为1.54、1.79、2.10 元,现价对应PE 为18、15、13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收购整合不及预期风险;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商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