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基础化工行业研究:美国通胀超预期,建议关注需求脱敏方向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屹,杨翼荥 2022-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化工市场综述n 本周板块大幅承压,尤其是偏成长类股票。标的方面,公司有边际变化及业绩亮眼的标的表现较佳,新能源化工材料及基本面向下的标的有所承压。 本周沪深 300指数下跌 3.94%,化工指数下跌 7.31%。跌幅最大的三个子行业分别为有机硅(-13.45%)、膜材料(-10.62%)、无机盐(-10.44%)。

本周大事件n 大事件一: 欧盟委员会公布紧急干预市场以降低能源价格的措施。 需求方面,建议各成员国在高峰用电时段强制减少 5%的用电量,总体用电量减少10%,这个限电规定将持续到 2023年 3月 31日。在供给端,建议临时性将电力企业的“边际收入”上限定为每兆瓦 180欧元,燃油、天然气和煤炭发电企业今年获得的利润不超过以往三年平均利润的 20%,超过部分将由政府征收,初步估算两项收入将达 1420亿欧元。

大事件二: 美国 8月 CPI 超预期,美联储 9月加息 75个基点预期强化。 美国劳工部数显示, 美国 8月 CPI 同比上升 8.3%,高于市场预期的 8.1%;环比则上升 0.1%,市场预期会下降 0.1%。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 CPI 同比上升6.3%,环比上升 0.6%,也均高于市场预期。 需求偏弱的品种复苏需要的时间可能还会继续拉长,需求相对刚性的板块仍然值得关注。

投资建议n 本周有两个事件值得关注,一是美国通胀超预期,通胀粘性较强,需求弱势的品种价差维持低位的时间有超预期的可能;二是欧洲发布能源干预政策提案,市场关心欧洲能源危机化工品投资逻辑是否发生变化,我们的理解是欧洲下游需求边际上有所弱化的概率较大,但核心点还是在于相关化工品产能是否关停,产品方面,建议关注欧洲产能占比高+需求刚性+停产概率较高的品种。另外,市场关心房地产产业链相关的投资机会,站在当下,仍然偏博弈,多的方面是在预期政策阶段无法证伪以及相关产品基本面已处于较低位臵,但也得注意后续需求有进一步下台阶的可能,同时即使需求向上恢复还需考虑修复的斜率如何。另外,在防守市场下,我们也观察到类债券型以及业绩较佳的标的表现较佳。投资方面,虽然本周成长类标的跌幅更大,但其性价比已经开始逐步凸显,尤其是部分新能源化工材料,建议重点关注需求脱敏的芳纶涂覆隔膜以及导电炭黑。

投资组合推荐n 泰和新材、东材科技、万润股份、黑猫股份、回天新材风险提示n 疫情影响国内外需求,原油价格剧烈波动,国际政策变动影响产业布局。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猫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