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泉股份:可转债募资扩产剑指Tier 0.5内饰龙头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22-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公告: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1.60亿元(含11.6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以下项目:1)上海智能制造基地升级扩建项目(一期);2)汽车饰件智能制造合肥基地建设项目;3)补充流动资金。 分析判断: 上海和合肥扩产探索Tier0.5级供货 基于汽车饰件的行业特点,汽车饰件供应商往往通过在整车厂附近建设生产基地进行配套,进而降低产品运输、包装、仓储等成本。公司本次可转债扣除发行费用后部分资金拟投入“上海智能制造基地升级扩建项目(一期)(拟投5.1亿元)、“汽车饰件智能制造合肥基地建设项目”(拟投3.0亿元),我们认为: 1)上海扩产满足客户Tier0.5级合作需求:Tier 0.5级合作 模式是通过将大量Tier1供应的零部件进行整合并形成模块化、系统化集成产品向整车企业供应,整车企业只需管理和对接Tier 0.5级供应商,一方面有利于整车厂商提升开发效率和造车效率,另一方面还有利于整车厂商精简供应链和降低管理成本,已成为汽车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目前已有多家整车厂商寻求同公司建立Tier0.5级合作关系,本次扩厂主要是满足上海地区整车客户的需求。

公司作为Tier 0.5级供应商,不仅能更好地满足整车企业对于供应链管理的需求,提升单车配套价值,同时也将增强Tier 0.5级供应商与整车厂的合作粘性。2)落户合肥辐射比亚迪、蔚来等优质客户:合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聚集包括比亚迪、蔚来、大众(安徽)、江淮汽车、长安等整车厂,目标到2025年,省内企业汽车生产规模超过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量占比超过,到2025年要形成布局完整、结构合理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体系,零部件本地配套率超过70%。随着合肥地区汽车产业的快速增长,公司现有及潜在客户(比亚迪等)在上述地区的饰件就近配套需求不断增加,在合肥建立生产基地将有利于获取更多定点,提升盈利能力 乘商双轮驱动剑指内饰龙头 乘用车:积极拥抱新能源,量价利齐升。公司积极拥抱新能源,进入特斯拉供应体系彰显竞争实力,有望随特斯拉不断成长,实现量价利齐升,此外还拓展理想汽车、蔚来汽车、比亚迪、广汽新能源、吉利汽车、长城汽车等新能源车型。中长期看,全球车企降本压力加大下,内饰进口替代加速,国内规模达千亿元,我们判断自主品牌渗透率将持续提升,公司有望凭借高性价比和快速响应能力抢占份额,我们预计2025年收入有望突破150亿元。

商用车:拓品类+全球化,份额持续提升。公司的商用车客户主要包括一汽解放、北汽福田等,我们预计配套份额达60%以上,未来将通过拓品类、借重卡升级换代之际加速渗透其他客户并实现全球配套等方式实现份额的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 新势力供应链+自主品牌供应链,进口替代剑指全球内饰龙头:公司积极拥抱新能源,逐步拓展特斯拉、理想、蔚来等新势力客户,有望凭借高性价比和快速响应能力实现市占率的加速提升。考虑到疫情的影响,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2-24年营收67.4/85.0/100.3亿元,归母净利5.0/7.2/9.0亿元,EPS为1.03/1.48/1.85元,对应2022年9月9日收盘价44.31元PE43/30/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乘用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客户拓展情况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提升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