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峰科技:SALPD技术为基,C端放量走出第二增长曲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谢丽媛,贺虹萍 2022-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以独创 ALPD?技术为基石,通过合资模式,业务不断拓展,收入利润高速发展。

C 端自有品牌占比提升,助力毛利率提升。近年来公司大举发力 C 端业务,2021年公司自有品牌业务同比增长超 50%,首次占子公司峰米科技收入比重近 50%。与竞品相比,公司激光电视以价格取胜,采取性价比竞争策略,公司凭借独创的 ALPD?技术,采用激光+荧光技术,将 100寸激光电视价格降至万元以下,大幅降低激光电视门槛,吸引对价格较为敏感的年轻消费者。公司智能微投自有品牌峰米快速发展,2021年公司智能微投实现收入5.72亿元,同比+10%;22H1实现收入 3.8亿元,同比+35%。随着公司自有品牌发展,小米关联交易占比逐步下降, C 端产品毛利率持续提升,22H1公司激光电视、智能微投毛利率分别为 33.5%、10.2%,同比提升4.3pct、2.3pct。

B 端业务是公司的基本盘和中流砥柱,主要分为销售业务和租赁服务,主要面向影院、工程、商教市场,在公司 ALPD?技术支撑下,公司 B 端产品亮度等性能突出、性价比较高,B 端市场稳健增长,基本盘稳定多面。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 2022-2024年公司营收分别为 32.99、47.07、65.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32.05%、42.67%、39.08%,预计 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24、3.60、5.17亿元,同比分别-3.85%、60.32%、43.76%。2022-2024年 EPS 分别为 0.49、0.79、1.13元,当前股价对应 2022-2024年 PE分别为 51x、32x、22x。我们选取视源股份、海信视像、极米科技作为可比公司,2023年可比公司 PE 平均数为 15.55倍,考虑到公司独创 ALPD?技术,B 端稳健增长,C 端自有品牌后续持续放量,公司后续利润释放弹性较大,估值具有一定溢价空间,给予公司 2023年 4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1.58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新冠疫情反复风险;激光电视及智能微投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风险;核心零部件依赖外购风险;其他激光光源技术对公司 ALPD?技术的替代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源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