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丰奥威:业绩同比高速增长,镁合金应用快速开拓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陈晓,宋伟健 2022-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22 年半年报,2022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72 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归母净利润3.5 亿元,同比增长50%。2022Q2 实现营收37 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归母净利润1.7 亿元,同比增长178%。

各业务板块业务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恢复。

分业务板块来看,公司轻量化业务实现营收63.6 亿元,同比增长34%。

其中铝合金汽轮同比增长42%,受益于下游比亚迪等客户的快速增长,销量结构持续向新能源汽车优化;镁合金业务同比增长55%,镁瑞丁实现净利润约2 亿元。通航飞机业务实现营收8.6 亿元,同比增长9%。

2022H1 公司毛利率为17.1%,同比提升0.7 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10.7%,同比下滑1.7 个百分点,主要为公司强化价格管控,优化价格结算联动机制,同时推进大宗物资的采购和原材料库存的管控,实现降本提效。

一体两翼格局形成,关注两大业务后续发展。

公司当前推动轻量化与航空业务双擎发展。轻量化形成以镁合金、铝合金和高强度钢为材料基础的业务格局,其中以镁瑞丁为主导的镁合金业务凭借重量优势有望实现逐步突破,拥有420 吨~4,400 吨涵盖大、中、小吨位的高压压铸设备,汽车用镁量稳步提升。通航业务加快本土化落地以及新产品推进,万丰飞机形成了万丰奥威控股、地方城投公司和央企投资基金共同持有的股权架构,为万丰奥威飞机业务板块在国内快速发展提供了底层架构设计,DA50、DA62 等新机型的落地,也将加快本土市场的推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 年EPS 分别为0.31/0.39/0.49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通航产业政策推进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丰奥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