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电计量:“一站式”布局成型,提质增效可期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曾雪菲 2022-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电计量是一家全国化、综合性的国有第三方计量检测机构。主要向客户提供计量服务、检测服务、EHS评价咨询等专业技术服务,在计量校准、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电磁兼容检测等多个领域的技术能力及业务规模处于国内领先水平。2016-2021年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30.7%和20.7%。 ? 下游领域广泛,部分领域潜力大 1)军工领域:国际形势日益复杂,军工企业有望产生大量计量、检验检测服务需求,公司具有军工资源优势,将会继续夯实业务规模。 2)汽车领域:乘用车市场成熟倒逼新能源、智能化汽车快速发展,公司在该领域有较完整的业务布局,已开拓较多汽车领域大客户,将成为新能源、智能化汽车领域地重要参与者。 3)环保领域。“双碳”政策上升为战略目标,公司开展碳中和业务,将会分享到政策的红利。此外,公司位于福州、南昌、郑州、南宁、成都的5 家子公司入选2022年全国土壤普查第一批检测实验室名单,将会扩大该领域规模。 ?

内生增长注重研发,外延并购形成“一站式”服务 1)团队专注技术提升,设立研究院。公司深耕计量服务多年,目前主持编写50多项国家和地方计量测试标准及规程;专门设立研究院,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2)计量+检测+认证&评价“一站式”品牌布局成型。公司仿照外资龙头企业的经验,通过并购手段进行业务布局,目前已形成计量+检测+认证&评价的业务结构,未来将进行进一步深化业务布局,通往提质增效阶段。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2-2024年的总营收为28.33/35.09/43.93亿元,同比增加26.1%/23.9%/,归母净利润为2.61/3.46/4.67亿元,同比增加43.3%/32.4%/35.1%,对应EPS分别为0.45/0.60/0.81元,以2022年8月5日收盘价24.60元计算,对应PE分别为54/41/39倍。我们看好公司作为检测龙头的前景,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公信力、品牌和声誉受不利事件影响;政策和行业标准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业务规模迅速扩大导致的管理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计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