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特斯拉发布22Q2财报,乘联会前两周批销同比+24%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林子健 2022-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公布22Q2财报:Q2收入169.3亿美元,同比+42%,环比-10%;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GAAP)22.6亿美元,同比+98%,环比-32%,超出市场预期。

1)交付:Q2交付25.5万辆,同比+27%,环比-18%;其中,上海工厂交付11.3万辆,同比+8%,环比-38%,受疫情影响较大。22)收入:①Q2汽车业务收入146.0亿美元,同比+43%,环比-13%,强于交付量;主要是ASP增长,同比+12%,环比+5%。②储能收入同比+8%,环比+41%;服务及其他收入同比+54%,环比+15%。33)毛利率:Q2综合毛利率为25.0%,环比+0.9pct,环比-4.1pct;汽车业务为27.9%,环比-4.9pct,同比-0.5pct;储能、服务及其他毛利率分别为11.2%、4.0%,环比+22.9pct、+4.5pct。44)营业利润率:Q2为14.6%,同比+3.4pct,环比-4.6pct;其中,研发费用率同比-0.9pct、环比-0.7pct,SG&A费用率同比-2.5pct、环比+0.4pct。55)销售净利率:Q2为13.3%,同比+3.8pct,环比-4.4pct。

6)产能展望:预计2022年底,上海工厂为100万辆、弗里蒙特65万辆、柏林25万辆、德州25万辆,合计215万辆;23-24年290万辆、340万辆。

7)交付展望:预计22-24年分别交付150万辆、230万辆、320万辆。

需求与成本跟踪:77月前两周乘联会乘用车日均批销、零售分别为44.5万辆、44.3万辆,同比分别为++24%、++16%,维持增长态势;本周原材料成本继续下行。

1)需求:7月前两周,乘用车日均批销分别为4.1万辆、5.1万辆,同比分别为+16%、+35%,环比-1%、-12%;日均零售分别为4.0万辆、4.8万辆,同比分别为+16%、+16%,环比-6%、-15%。总体看,同比维持较快增长,环比下滑,部分是由于季节性因素,部分是由于6月开始购置税优惠和疫情期间的需求积累使6月需求集中释放。2)成本:本周我们重点跟踪的钢铁、铜、铝、橡胶、塑料价格分别为0.43、5.66、1.79、1.35、0.81万元/吨,环比分别为-3.5%、-1.0%、+0.8%、-2.0%、-2.1%,继续呈下行趋势。

投资建议:展望下半年,需求向好、原材料价格回落,自主品牌市占率持续提升、新能源汽车继续渗透,行情仍值得期待。

1)整车:自主品牌崛起,建议关注比亚迪、吉利汽车等乘用车公司;2)汽车零部件:下游格局重塑叠加技术变迁,国产零部件迎来发展黄金期,关注成长性赛道:①空气悬架:中鼎股份、保隆科技;②一体化压铸:短期内成本侧压力缓解,长周期看板块盈利有望持修复,建议关注文灿股份、广东鸿图、泉峰汽车、嵘泰股份;③智能汽车:智能化正逐步成为整车厂竞争的核心要素,建议关注华阳集团、德赛西威、伯特利、上声电子。

风险提示:疫情对汽车产业生产和需求的影响超预期,大宗商品涨价超预期;智能化、电动化进展不及预期,自主品牌崛起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