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国防行业:培育钻石行业点评-培育钻石:中兵红箭、力量钻石业绩超预期,高景气持续印证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22-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兵红箭发布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 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6.65亿元-7.15亿元,同比增长 103%-119%; 2022Q2实现归母净利润 3.84亿元-4.34亿元,同比增长 67%-89%,环比增长 37%-54%,单季度业绩约超市场预期 15%-25%;

力量钻石发布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 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2.26-2.37亿元,同比增长 109%-119%; 2022Q2实现归母净利润 1.25-1.36亿元,同比增长 87%-103%,环比增长 24%-35%。

投资要点q 培育钻石行业少数“免疫型”赛道,行业渗透率低;行业龙头业绩高增长1)培育钻石原石龙头业绩高增长,中兵红箭、力量钻石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均同比实现超 100%增速,龙头公司业绩超预期持续验证行业下游需求高景气。 培育钻石原石制造公司压机增加+设备升级+工艺提升共促业绩持续高增长。

2)培育钻石是少数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免疫型”成长赛道,目前需求主要在美国。 培育钻石需求受“低价格、真钻石、 环保性、新消费” 等核心因素驱动,预计 2022-2025年全球培育钻石原石需求从 143亿元增至 313亿元, 复合增速 35%;我国人均钻石消费量低发展快,未来将成最大潜在市场之一。

3) 印度培育钻石原石进口数据基本可以反映行业需求: 2019-2021年印度培育钻石原石全年进口额 CAGR107%; 2022年一季度同比增长 105%。我们测算 2021年培育钻石产量渗透率约 7%,产值渗透率 5%,未来成长空间大。

q 竞争格局: 中兵红箭、黄河旋风、 力量钻石等龙头主导培育钻石原石市场中兵红箭是全球最大培育钻石原石供应商之一, 培育钻石业务随压机扩产+设备升级+工艺提升有望快速放量;公司全球工业金刚石市占率第一, 工业金刚石后期随下游高端制造需求放量+工业金刚石涨价,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公司 CVD 法培育钻石技术达世界一流水平,未来 CVD 法有望在培育钻石产品放量,长期在半导体、军工领域应用空间大。 公司

(1)抗风险能力强:国企+现金多负债少+工艺技术好,存量压机最多(工业金刚石产能可转换);

(2) 改善空间大:压机结构改善+业务结构改善(培育钻石净利润占比提升)+工艺改善+CVD 技术突破+军品扭亏为盈,长期业绩弹性大。

四方达: CVD 法培育钻石未来之星。 黄河旋风: 历史包袱卸载+定增扩产培育钻石+技术实力雄厚,业绩弹性大。 力量钻石: 民企灵活优势,扩产力度大, 短期内业绩增幅大。 国机精工: 特种轴承龙头, 培育钻石设备+产品双轮驱动。

q 投资建议: 重点推荐中兵红箭、 四方达、 黄河旋风、力量钻石、 国机精工培育钻石低渗透高增长,重点推荐中兵红箭、黄河旋风、力量钻石三大培育钻石原石龙头。

(1)中兵红箭:全球培育钻石原石+工业金刚石双龙头, 同时为兵器集团智能弹药龙头,未来军品+民品双轮驱动;

(2)四方达: CVD 法培育钻石未来之星,国内CVD 法技术储备最先进公司之一,复合超硬材料业务驶入快车道;

(3)黄河旋风:

业务高景气,历史包袱逐步卸载,利息和减值有望改善,业绩反转向上;

(4)力量钻石:培育钻石新秀崛起, 短期业绩增幅大。

(5)国机精工:培育钻石设备+产品双轮驱动。

q 风险提示: 培育钻石竞争格局变化和盈利能力波动、销售体系变化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