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希诺深度报告:多维度创新,大踏步前行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 2022-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新驱动疫苗管线研发。 康希诺2009年成立于中国天津滨海新区, 专注研发、 生产和商业化高质量人用疫苗, 是由全球大型制药企业高管团队回国创立的国内领先高新技术疫苗企业。 近十年来, 公司研发、 生产疫苗取得多项重大成就, 发展迅速。 2017年, 公司取得重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Ad5-EBOV的新药申请批准, 这是我国独立研发、 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重组疫苗产品。 针对中国疫苗市场庞大的需求, 康希诺凭借强大的基础研究、 生产工艺和产业化实力, 旨在研发三个类别的高质量疫苗, 即全球创新型、 取代现时主流和中国市场最佳疫苗。 为此, 公司搭建了五个技术平台, 包括合成疫苗技术、 基于病毒载体技术、mRNA技术、 蛋白结构设计和重组技术和制剂及给药技术。 基于五个技术平台, 公司正为11个疾病领域研发17种疫苗产品, 包括2017年获批的埃博拉病毒疫苗Ad5-EBOV、 2021年获批“附条件” 上市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和2021年获批上市的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MCV2和MCV4。

新冠需求催化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克威莎是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和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院士团队研发生产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 2021年2月25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附条件” 上市。 腺病毒载体疫苗采用人5型腺病毒作为载体, 将其复制相关基因剔除, 从而使其在人体内不会复制;在被剔除基因的位置上, 插入新冠病毒刺突蛋白(S蛋白) 的基因, 然后由腺病毒载体携带S基因进入人体细胞, S基因进入人体细胞后合成S蛋白, 作为抗原激发机体产生免疫应答。 腺病毒载体疫苗仅含人工合成的S蛋白基因片段, 目标抗原更精准, 更高效, 也更加安全。 Omicron(奥密克戎)增加了新冠流行预期的不确定性, 疫情短期或难以结束。 为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疫苗加强针的免疫水平会随时间推移而下降这一事实, 世界上已有多个国家决定或已经开始接种第四针疫苗。 站在当前时点来看, 疫情反复的不确定性仍然很大, 叠加第三针疫苗的保护力随时间推移下降, 全球各国第四针疫苗接种需求比较确定, 新冠疫苗的需求预期较之前大幅改善, 公司新冠疫苗放量的态势在短期内或将延续。

MCV2/MCV4上市带来业绩增量。 MCV2(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 和MCV4(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 分别于2021年6月、 12月上市,目前我国市场中脑膜炎球菌疫苗主要为多糖疫苗(MPSV2和MPSV4) , 公司MCV4是我国首个脑膜炎球菌四价结合疫苗产品。 从临床表现上来看, 康希诺临床试验的血清阳转率结果表明公司MCV2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性;公司临床试验的血清阳转率结果表明公司MCV4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性。 从时点来看, 公司MCV4作为我国首个脑膜炎球菌四价结合疫苗产品, 在市场竞争中具备较为明显的先发优势, 未来或将持续为公司提供业绩增量。

在研品种支撑长期发展。 目前公司主要在研品种包括针对婴幼儿的13价肺炎球菌疫苗、 PBPV(通用型肺炎球菌结合疫苗) 、 组分百白破联合疫苗(DTcP) 等。

其中, 已有的研究数据表明, 公司在研的13价肺炎球菌疫苗产品与目前肺炎疫苗金标准和全球重磅产品——辉瑞的Prevnar 13相比, 在覆盖年龄范围、 载体蛋白选择与结合生产工艺、 免疫原性等方面具有优势。 公司在研的通用型肺炎球菌结合疫苗(PBPV)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暂无同类产品上市, 行业内仅有 GSK、Sanofi Pasteur 和英国 ImmBiology 公司在研不依赖于血清型的肺炎球菌疫苗, 国内仅有康希诺一家在研, 具有独家优势。 而组分百白破联合疫苗(DTcP) 产品在国内将逐步取代共纯化DTaP疫苗, 与同类竞品相比, 公司产品处在国内行业的第一梯队, 如果临床试验成功, 将有望实现对DTaP的更新换代, 并在DTcP产品市场中占据一定的份额。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 新冠疫苗短期内为公司提供了较为明确的业绩支撑和资金保障, 催化了公司的快速成长。 同时, 由于疫情反复的不确定性仍然很大, 第三针疫苗的保护力随时间推移下降, 全球各国第四针疫苗接种需求比较确定, 新冠疫苗的需求预期较之前大幅改善, 公司新冠疫苗放量的态势在短期内或将延续。

叠加公司MCV2和MCV4产品陆续上市放量, 公司MCV4作为我国首个脑膜炎球菌四价结合疫苗产品, 在市场竞争中具备较为明显的先发优势, 未来或将持续为公司提供业绩增量, 公司未来成长空间或将持续打开。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的EPS分别为3.72元、 5.75元和6.79元, 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9.86倍、32.28倍和27.32倍, 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