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电热:预镀镍电池钢带唯一国产替代,战略合作打开市场空间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罗岸阳 2022-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东方九天与无锡金杨签订长期合作指导性文 y]件,将开展在锂电池钢壳预镀镍钢基带领域的产品开发及技术合作、产品供货、供应链共同开发及股权合作,推动锂电池钢壳和预镀镍钢基带产业发展。

无锡金杨已与多家知名锂电池客户合作进行 46800圆柱封装壳体和安全阀产品的配套开发,客户包括 LG 化学、松下、三星 SDI、比亚迪、亿纬锂能、力神电池、比克电池等,无锡金杨与宁德时代建立了合作关系,相关产品已通过了前期验证,正处于小批量供应阶段。

国产预镀镍技术突破,从电动工具向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领域加速切换。

公司此前电池钢壳材料多运用于电动工具产品,我们认为本次战略框架协议的达成,意味着下游电池壳厂及电池厂对公司预镀镍产品的认可,将有利于推动公司向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储能、电动自行车、电动工具、消费电子产品应用的步伐。在框架协议有效期内(至 2028年),无锡金杨拟向公司采购不低于 8万吨锂电池钢壳预镀镍钢基带(含委托加工数量),若按无锡金杨此前 1.35万元/吨采购价计算,将带来超过 10.8亿元营收增量。同时,随着 4680大圆柱电池的应用推广和新能源汽车的持续放量,我们预计无锡金杨和新能源车市场预镀镍电池钢壳需求量将在 23年后加速爆发,公司作为国内预镀镍电池钢壳技术领先者,业务增量空间广阔。

国内唯一进口替代,打破日系厂商垄断。目前国内新能源车高端锂电池多采用进口预镀镍钢壳,国内预镀镍钢材被新日铁垄断,存在巨大国产替代化空间。公司与宝钢合作,预镀镍技术经过多年攻克已成熟,具备运用于汽车领域的条件,目前公司第二条预镀镍生产线已开始建设,设计产能 2万吨。

电加热器业务稳健增长,光伏设备订单持续更新。公司民用 PTC 电加热器业务的稳定发展,新能源车用 PTC 电加热器随着 350万套新建生产线逐渐投放也将稳定贡献增量;公司光伏制造工业设备 22年新披露订单规模已超 12亿元,国家对于光伏业务支持力度不减,我们认为未来两年将仍处于光伏设备投资高峰期,公司光伏制造设备订单预计将稳定高位;光通信材料市场逐渐回暖,作为行业龙头目前已走出低谷,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改善。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本次合作框架预计不会对 22年业绩产生影响,且后续采购合同节奏未定,此次暂不调整 23/24年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 22-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38.69/49.31/59.31亿元,分别同比+38.8/+27.4/+20.3%; 归 母 净 利 润 3.00/3.94/5.16亿 元 , 同 比+72.6/+31.5/+30.8%, 对应 PE 为 24.95/18.96/14.5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预镀镍产品应用不及预期、铲片式 PTC 电加热器导入不及 预期、新能源汽车 PTC 电加热器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补贴等政策变化影响行业增速、光伏产业政策变化、5G 通信光纤光缆集中采购价格持续下跌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