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粮液公司动态点评:明确强调服务好消费者、运营商和投资者,释放预期优化重要信号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鹏 2022-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5月 31日,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前往江南大学考察交流,并出席“五粮液-江南大学‘微生物组学与生态发酵技术’协同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

2)端午节前夕,继考察调研湖南、湖北、广东市场后,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率队前往山东、江苏市场一线,考察调研五粮液品牌运营、渠道建设、品牌推广、消费者服务等市场工作。

创新是引领品牌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创新改革,占领行业技术创新制高点,是打造“品质五粮液”、迈向世界一流酒企的重要保障。五粮液持续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第一动力,持续完善“3+3”创新体系,积极抢占行业技术创新制高点,通过与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研究机构开展科研合作,强化关键技术攻关,深入推进工艺创新、技术创新。江南大学作为国内食品专业的领先院校,在白酒领域研究颇有建树,长期为白酒行业输送优秀人才此次共建实验室有望进一步强化五粮液技术领先的行业标杆地位,同时校企产学研的深度结合也有利于行业未来可持续发展,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切实践行。

一线调研行程继续,既是悉心听取市场声音,有利未来政策管理优化,亦是躬身指导团结队伍,传递高质量发展信心和决心。调研期间,曾从钦董事长实地走访青岛五粮液体验店、泰山名饮自营门店、苏州苏糖名酒销售有限公司等,先后在济南、苏州出席山东营销战区市场调研工作会和江苏营销战区 2022年半年总结座谈会,认真听取了营销战区工作汇报以及运营商对五粮液市场、品牌、渠道、产品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同时,他还率队拜访了利群集团、五星控股集团等重要合作企业,双方展开深入沟通交流。曾从钦董事长对山东、江苏市场工作表示肯定,并再次强调一要优化渠道管控,增厚渠道利润;二要坚守五粮液品质,擦亮全国质量奖荣誉;三要讲好五粮液故事,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四要丰富产品体系,持续释放老酒价值。同时还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品质、文化、数字、阳光”五位一体五粮液总体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全面推进五粮液市场建设,全心全意服务好“消费者、运营商和投资者”三个上帝。可以看出,公司将增厚渠道利润放在当前工作重点中非常首要的位置,也是进一步激活经销商队伍甚至市场 关注的焦点。通过明确强调要服务好“投资者”,公司传递着所谓“高质量发展”既包括了实际的渠道经营层面,也包括市场预期层面优化的重要信号。

从上任后的各项举措来看,我们认为新董事长曾从钦风格务实稳健注重细节,有执行力,能将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细处,在前董事长李曙光及集团领导共同制定的改革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果之下,公司需要继续将各项改革落实到位,在产品量价关系和消费者培育上取得进一步突破,强化核心单品八代普五带动下的上下矩阵建设。继续坚定看好五粮液浓香龙头的稳固地位以及改革活力释放。

投资建议:公司 2021年营销业绩、品牌价值、企业形象稳步提升,十四五开局良好。围绕“三性一度”、“三个聚焦”原则,产品矩阵清晰,定位准确,品牌建设进一步夯实,传统、团购、创新三大渠道持续优化,经营进入正循环。公司坚持稳中求进,以高质量的市场份额提升为核心,发展向好,新班子锐意进取,有效率、有信心,新一轮国企改革呼之欲出,看好五粮液改革潜力。我们预测公司 2022-2024年 EPS 为7.06、8.20、9.54元/股,当前股价对应 2022-2024年 PE 分别为 25.2x、21.6x、18.6x,估值已进入适宜配置区间。给与 2023年业绩 35-4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区间在 287-32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局部地区疫情反复;价格走势不及预期;新品推广不及预期;销量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市场波动风险;消费税政策可能发生变化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