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扬杰科技:收购楚微半导体,坚定提升制造工艺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邹兰兰 2022-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6月6日公司公告称2.95亿受让楚微半导体40%的股权,转让底价为2.95亿元,并将出资8000万元完成后续实缴资本。交易完成后,楚微半导体将成为公司的参股子公司。

收购楚微半导体8寸线,坚定提升制造工艺:楚微半导体以半导体晶圆制造和服务为主业,主要产品为半导体装备、成套装备及可信芯片制造解决方案。目前已建设一条8英寸0.25μm~0.13μm集成电路成套装备验证工艺线,已实现8寸线的规模化生产,月产达1万片,产能持续爬坡中,并规划在2024年底前完成增加建设一条3万片/月的8英寸硅基产线和一条0.5万片/月的6英寸碳化硅芯片生产线。公司在原有的4、6英寸产线基础上通过收购楚微半导体向8英吋平台拓展,有望带动公司产品向高端化转型。

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加快新能源领域扩张:公司采用IDM一体化、Fabless并行的经营模式,产品种类齐全,包括MOSFET、IGBT及SiC系列产品、大功率模块、小信号二三极管、功率二极管、整流桥等,产品下游应用领域分布广泛。目前公司通过产品结构调整,不断降低工业、消费类领域收入占比,加快拓展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新兴领域投入。随着新增产能逐步投产,公司新能源领域收入有望快速增长。

渠道品牌双管齐下,内生外延双轮驱动:渠道方面,公司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加强海外市场与国内市场的双向联动,同时加强“扬杰”和“MCC”双品牌推广管理,线下和线上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品牌建设,提升品牌影响力。此外,2022年1月,公司公告计划设立无锡杰矽微半导体有限公司,加强电源管理IC布局,有助于推动电源管理芯片研发设计技术的产业化落地。

首次推荐,给予“增持”评级: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IDM功率器件厂商,产品及下游应用结构不断优化,产能持续扩张,有望持续受益于功率半导体行业持续高景气,此外,公司不断加强“扬杰”和“MCC”双品牌推广,线下和线上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品牌建设,提升品牌影响力。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23亿元、13.83亿元、17.53亿元,EPS分别为2.38元、2.93元、3.71元,对应PE分别为31X、25X、20X。

风险提示:功率半导体需求不及预期,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疫情影响超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