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峰测控:大陆测试机龙头,新产品开启第二成长曲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谋 2022-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1)公司模拟 ATE 有望受业务出海带动,全球市占率从 15%提升至21%以上,数模混合及SoC类ATE 有望持续引领国产替代,2021-2024年大陆市占率有望从2%提升至28%以上。2)公司自研200M和400M板卡预计于2022年内推出,STS 8300产品延展性提升推动产品放量,我们预计该产品2023年全球装机量有望突破500台,未来三年销量CAGR保持100%以上。3)公司新测试平台有望2023年完成研发与验证,产品切入全球800M 及以上高端SoC与数字测试市场,进一步打开全球约29亿美元市场空间。

2022年全球ATE 市场规模约57亿美元,公司逐步拓展高端市场布局。根据SEMI 数据与推测,我们预计2022年全球ATE 市场规模约57亿美元,从全球产品结构来看,我们推测数模混合+SoC 类ATE 仍为主要需求(51%),其次分别为存储(29%)、模拟(12%)、功率类ATE(8%)。华峰测控凭借STS8200产品立足国内模拟测试市场,未来模拟测试机有望在台湾、东南亚等地区进一步拓展,全球模拟领域市占率有望从15%提升至21% 。此外,公司STS8300产品打开数模混合及SoC测试市场,我们预计在技术升级与客户拓展带动下,2023年装机量有望突破500台,未来将成为公司新增长点。

下游设计类客户基本面向好,封测厂扩产带动测试机需求。公司深度绑定国内矽力杰、圣邦、艾为等Fabless 客户,我们预计2022年公司主要客户营收有望保持30%以上高增速,Fabless 客户基本面向好。其次,国内三大封测厂均为公司主要客户,长电、华天、通富2022年预计资本开支将增长约20-30%,下游扩产将直接带动测试机设备需求增长,我们预计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

产能释放+技术突破将成为公司市占率提升的重要保障。产能方面,公司天津厂建成后带动月产能由80台提升至200台,产能制约得以打开。技术端看,公司研制100M板卡已大规模出货,200M 与400M 高主频板卡有望今年完成验证,可满足大部分数模混合类产品测试需求。公司自研新测试机平台有望2023年推出,业务布局向800M 以上高端ATE 市场切入,长期市场空间得以打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43%的复合增长率。公司产能增长空间充足,模拟与数模混合测试领域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未来有望在SoC 测试机领域开启第二成长曲线。基于以上考虑,我们给予公司2022年5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574.2元,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