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沪电股份深度报告:电车智能+IDC 升级驱动高端PCB 新成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蒋高振 2022-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车智能化、 服务器掀增量需求, 成本缓解迎盈利修复服务器/汽车用板为 PCB 增速最快应用赛道, 据 Prismar 预测 2026年全球产值分别为 126/118亿美元, 2021-2026年 CAGR 为 10%/7.5%。 新能源车/ADAS/智能座舱加速渗透, 推动 PCB 单车价值量上升。 服务器升级及数据中心扩容也将催生高频高速 PCB 需求。 成本端原材料价格波动下跌, 有望修复盈利。

技术产品双管齐下铸口碑, 客户布局多线发展起鹏飞之势1) 优质客户粘性大。 合作客户遍布海内外, 认证度、 忠诚度高; 2) 产能释放布局优。 2022年黄石一、 二厂分别计划扩产超 20%, 青淞、 沪利微电以技术提升和瓶颈改善为重点, 柔性扩产; 3) 高端产品技术强。 重点优化高附加值产品的制程技术, 产品竞争力强, 如 Pre800G 交换机产品已完成技术测试和小批量生产; 4) 主营赛道高成长。 2021年数通及汽车板营收占比超 85%, 参股胜伟策夯实基础, 成长确定性明显。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及汇率波动、 疫情反复、 贸易争端、 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等风险。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 2022-2024年营收为 86.7/101.6/120.5亿元,yoy 为 16.9%/17.2%/18.6%;

归母净利润为 13.0/18.3/22.1亿元, yoy 为 22.6%/40.3%/20.9%, 对应 EPS 为0.69/0.96/1.17元, 5月 11日市值对应 PE 为 21/15/12X。 受益于自身产品结构及下游景气度高, 我们给予公司 2023年 22X PE(对应 2022年 30X) , 对应市值约 402亿元, 存在约 50%上涨空间,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 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沪电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