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而泰:和万物,智无双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徐文杰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智能控制器行业领军者,战略清晰主打高端品牌。万物互联时代,智能控制器堪称智能设备的“心脏”,且在发展方向上逐渐融合了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实现了持续的“进化”。公司作为全球智能控制器行业龙头,经营业绩一直保持着快速增长的态势,近五年收入CAGR35%,净利润CAGR42%,现金流和ROE等核心财务指标均显著优于同业。公司战略定位清晰,基于强大核心技术主打高端品牌市场,销售及服务中心遍布全球,是伊莱克斯、惠而浦、西门子、BSH、海信、GE、松下、TTI等著名企业的核心合作伙伴。

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2020年全球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5万亿美元,其中我国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为1.55万亿人民币,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家电智能化对公司智能控制器业务带来“量价齐升”的乘数效应。据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的预测,智能家居行业在完成当前阶段的AIOT赋能之后,即将步入全面爆发期。智能控制器是智能家居产业链中极为重要的环节。智能家电主要分为新崛起的智能小家电与传统家电的智能化升级两大类,对公司智能控制器业务分别产生“量”与“价”的影响,共同带来“量价齐升”的乘数效应。

级牵手全球顶级Tier1厂商,汽车电子业务获得强力“助推器”。参考中国信息产业网的预测,2030年前后汽车行业的电子化程度将达到50%左右的水平。

公司于2019年正式设立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子公司,产品涉及汽车散热器、冷却液加热器、加热线圈、发动机力变器、引擎风扇控制器、门控制马达等方面的智能控制器,当年实现收入近1亿元。2020年与全球高端知名汽车零部件公司博格华纳、尼得科等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公告中标的博格华纳全球液体加热器已开始小批量生产交付。牵手全球顶级Tier1厂商,汽车电子业务在获得强力“助推器”后,公司有望复制在家电行业的成功之路。

子公司射频芯片领导厂商铖昌科技拟分拆上市。公司于2018年完成收购铖昌科技80%股权,铖昌科技主营业务为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产品性能达到航空航天级,同时也在积极推进5G射频芯片和低轨卫星射频芯片的研制。

公司近期公告铖昌科技已向证监会申请办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辅导备案登记,谋求独立上市。

投资建议:作为全球智能控制器行业领军者,公司主打高端品牌战略清晰。

家电的智能化浪潮对公司智能控制器业务带来“量价齐升”的乘数效应。牵手全球顶级Tier1厂商后,汽车电子业务也获得强力“助推器”。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44元、0.66元、1.00元,维持“买入-A”评级。假设铖昌科技2022年上市,对2022年目标市值采用分部估值法:预测2022年铖昌科技净利润1.4亿,参考可比公司卓胜微,给予2022年70XPE,对应约100亿市值,上市摊薄后和而泰的持股比例对应50亿市值;剔除铖昌后,以2022年主业预测净利润8.3亿为参考,给予30XPE,对应约250亿市值;合计目标市值300亿,对应12个月目标价32.8元。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及汇率波动;预测假设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而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