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御家汇点评报告:超预期,羽化成蝶进行时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腾曦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公司2020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1.2-1.5亿元,超市场预期: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1.2-1.5亿元,同比增长340.81%–451.01%,2019年全年归母净利2357万元,业绩超市场预期,公司进入长周期的业绩上行期。

公司多条业务齐头并进,Q3淡季不淡、业绩增速超越同行业,Q4大促高基数下依然表现亮眼:在品牌结构、品牌力持续提升及运营持续优化下,公司能够实现淡季不淡,Q3电商淡季背景下,公司业绩逆势提速,实现营收9.27亿(yoy+53.60%)。在Q4电商旺季情况下,公司把握购物旺季机会,积极推进全渠道投入,高基数下依然表现亮眼。预计单Q4归母净利4772-7772万,同比增长142.11%-294.32%,19Q4归母净利1971万元。

公司为具备多品牌、全品类、全渠道能力的美妆品牌运营企业,市场对公司的认知存在重大偏差,这一偏见将随业绩爆发持续得到修正。公司进入长周期业绩上行期,其未来业绩增量将持续来源于:1)自有品牌的逐步提升。2020年御泥坊已成功证明自己,产品结构调整和品牌升级推进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1%,毛利率提升10pct;2)代理品牌的承接放量(尤其是强生体系)。代理品牌尚在品牌运营的投入建设期,目前李施德林、露得清等成果已初步显现,随着业务进一步捋顺,品类重构和品牌升级成果将进一步显现,收入和利润率未来均将提升;3)代理品牌的长期持续增长。公司已经打造城野医生、伊菲丹等成功案例,公司的强大品牌运营能力能够为代理品牌带来长期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具备运营全品类、大体量的美妆品牌的能力,市场应当具有足够耐心等待公司能够证明自己的契机。目前主品牌御泥坊盈利能力良好,代理品牌尚在品牌运营的投入建设期,随着品类重构和品牌升级成果的逐步显现,整体盈利能力有望快速提升。预计2020/21/22年归母净利达到1.35/2.50/3.80亿元,同比增长395%/86%/52%,对应估值53/29/19X。且交易层面,PE小非减持已近尾声,20年12月中旬公司又被纳入深股通,叠加数据端超预期的业绩预告的进一步印证,估值将进一步抬升。考虑到同业估值在40X以上,我们认为随着公司的品牌运营能力在数据端的逐步兑现,估值终将得到市场认可,上涨空间充分,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疫情对消费的影响;竞争加剧;新品牌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羊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