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东方在线港股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另辟蹊径抢占下沉市场,K12业务高成长可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方光照 2021-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领先的在线教育服务商,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公司为中国领先的综合在线教育服务商。我们认为,在线教育行业景气上行,K12在线教育市场受疫情催化持续扩容,下沉市场或成为未来主要增量贡献者。公司大力发展东方优播业务,在下沉市场表现亮眼,叠加品牌和教研两方面优势,具备后发制人潜力。我们预测公司FY2021-FY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88/-12.29/-8.99亿元,对应当前股本EPS 分别为-1.39/-1.23/-0.90元,对应当前股价PS 分别为13/8/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在线教育赛道百舸争流,攻占下沉市场或成突围良机

互联网技术赋能教育,带来更灵活、便捷的学习方式,且家长对于教育的重视程度提升,四千亿在线教育大市场应运而生。疫情期间的“网课潮”助推在线教育渗透率显著提升,其中K12领域受益最为明显,超1.7亿的目标用户待挖掘价值大,行业天花板高。目前在线教育行业竞争格局仍高度分散,群雄逐鹿,线下老牌机构涉猎线上,纯线上新兴机构逐步崛起,互联网巨头亦加大布局力度。其中,多数机构主要通过广告营销、发放低价课等方式引流获客,但可能面临长期发展瓶颈。未来,下沉市场或将贡献主要增量,低线城市用户已成为在线教育主要潜在用户,仍为蓝海市场的低线城市有望成为各大在线教育机构突围的战场。

差异化定位抢占K12下沉市场,“品牌+教研”优势双轮驱动

公司另辟蹊径推出东方优播业务,通过差异化的OMO 小班教学模式主攻下沉市场,成功满足低线城市高收入人群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根据东方优播官网的数据,截至2021年1月6日,东方优播已拥有282个校区,学员人数快速增长至超过600万。此外,依托于母公司积淀多年的新东方品牌,同时积极通过地推、校企合作等线下推广活动,公司的获客成本低于同业竞争对手,有效解决了多数在线教育平台获客成本高企的痛点。长远来看,公司深耕教研、专注磨课,有望利用优质的教学质量和口碑,在长期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K12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获客成本持续上升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