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升生活服务港股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双品牌收购,强强联合,资源融合优势明显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齐东,陈鹏 2021-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规模跻身第一梯队,定位智慧城市服务,维持“买入”评级

永升生活服务深耕行业近20年,背靠旭辉集团资源优势强大,具备优秀的第三方外拓能力,多业态均衡发展,成长迅速。社区增值服务依靠高客户粘性持续发力,非业主增值服务营收提速明显且毛利率稳步提高。旭辉集团并表后形成联合品牌,协同效应将显著提升。公司基本面持续向好,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0、5.73、8.48亿元,同比增长70%、51%、48%;EPS 分别为0.23、0.34、0.51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 估值为74、49、33倍。维持“买入”评级。

战略并购,价低质优,围绕区域聚焦战略积极推动

1月7日,公司全资附属上海永升与泰兴控股等订立框架协议,上海永升有条件地同意收购目标公司彰泰服务65%已发行股本,彰泰服务承诺2020年净利润不低于6000万元,现金代价4.34亿元人民币。此次收购性价比凸显,估值对应彰泰服务2020年业绩仅11倍。彰泰服务是全国百强物业公司,是广西本土的中高端物业服务公司,区域深耕能力强,未来增值服务订单有保障,与公司深耕战略不谋而合;除住宅物业外,彰泰服务也开始持续拓展非住宅业态。此次并购后,永升生活服务可以充分享受彰泰服务在广西区域的地域资源优势,增加项目分布密度;同时公司在增值服务、产品品牌、智慧物业上优势显著,未来可以赋能给彰泰服务,将有效提升其经营业绩。

旭辉集团并表,“地产+物业”双品牌拓展,资源融合优势明显

旭辉集团此前就采用双品牌战略成功收购山东银盛泰,本次并购是双品牌拓展的再一次成功案例。2020年5月旭辉集团对永升生活服务实现并表,“旭辉+永升”联合品牌是公司对外市场化拓展的独特优势。根据CRIC 百强房企排行榜,2020年彰泰集团实现销售额224.5亿元,销售面积291.4万平米,有效保障彰泰服务的内生增长规模。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规模波动加大,外拓业务不及预期,人工成本上行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