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直股份公司深度报告:直升机大列装时代来临,海陆空需求市场广阔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邹序元 2021-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直升机龙头主机厂,A 股唯一标的平台。公司是国内直升机制造业的主力军,现有核心产品包括直 8、直 9、直11、AC311、AC312、AC313等型号直升机及零部件、上述产品的改进改型和客户化服务,以及 Y12和Y12F 系列飞机,在国内处于技术领先地位。经过近年来产品结构调整和发展,已逐步推动主要产品型号的更新换代,进一步完善了直升机谱系,基本形成“一机多型、系列发展”的良好格局。

聚焦主业发展,做强做优产业。公司以“生产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为发展思路,通过聚焦主业、坚持发展创新、不断深化改革、加强国际合作等方式,贯穿承当直升机制造产业链重点任务,打造军用直升机综合性领先平台。

公司经营状况良好,连续三年收入利润稳步增长。公司财务状况稳健、各项财务指标状况良好的同时注重大力投资研发制造、对公司未来继续承担重点科研任务、提升生产产能、持续创造营收有着正向良好的积极作用。

市场需求空间广阔,直升机有望迎来列装爆发。我国军备目前处于“补偿式”增长阶段,结合“十四五”期间国家强军政策的贯彻实行,同时考虑到我国目前10吨级以上直升机列装数量缺乏,通过分析陆军航空兵列装需求、陆军突击旅扩编、海军陆战队扩编及常规海军舰艇列装、空军运输支援部队编制等综合因素,我国未来军用直升机市场规模庞大,行业增长趋势显著。我们预计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7.3亿、10.6亿和12.7亿元,EPS 分别为1.24、1.56、1.86,对应当前股价的PE 分别为51X、40X、34X,首次覆盖,推荐给出“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短缺及价格波动风险、技术风险、资源分散造成的管理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直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