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利郎:Q4流水恢复双位数增长,电商高增线下稳健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马莉 2021-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郎公布四季度流水,零售端销售额同比双位数增长,较Q3进一步提速。

投资要点事件:利郎公布四季度流水,单四季度零售额同比增长10%-15%,较Q35%-10%的增速进一步提速,由此全年流水降幅缩窄至10%-15%。

Q4电商双十一增速亮眼,线下零售稳健,带动流水双位数增长。

上半年来看,受到疫情影响上半年零售额下滑30%-35%,但线上零售同比增长150%,实体店通过微信管理系统亦实现私域客户成交的飞速增长;线下来看,虽然H1零售端承压,但一二级经销商团队数量稳定,渠道持续优化,整体数量较年初减少98家达到2717家,但购物中心门店进一步增加到768家,占门店数量/面积28%/31%。值得注意的是,轻商务系列门店数量较年初净减22家至268家,其中228家店铺已由代销转为直营(收购将带来5010万费用在下半年体现),剩下40家仍由经销商经营。

从三季度开始,终端客流的恢复带来零售额同比增长5%-10%,同时折扣率恢复到新品8折、过季品5折状态,体现出强劲的逐月复苏趋势;四季度来看,十一假期期间受益降温及双节,零售额增长幅度达到40%-50%,双十一继续发力,1-11日电商全网成交金额超过2亿元,较去年双十一(单日1.3亿)增长55%,叠加Q4降温,由此虽由于疫情反复影响部分地区零售恢复,但整体来看线下销售规模与去年也有微增,带来公司Q4整体10%-15%的零售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20年利用电商及年终福利会清理库存,并减少2020秋订单以消化春装、降低2020秋冬订货会的预订比例至70%-80%、增强补单;另外在下半年推动分销商开设奥莱渠道(目前奥莱店已达到34家),与此同时双十一高增,多管齐下叠加零售恢复,预期年底库存已恢复到正常水准。我们预计20/21/22年归母利润6.56/8.15/9.16亿元,同比增速-19%/+24%/+12%,对应PE8.5/6.9/6.1X,过去分红比例持续维持在70%以上,对应20年股息率8%,低估值高分红属性明显,“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消费信心、轻商务业务发展不畅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