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2021年第1期:2020年圆满收官,2021年值得期待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 2021-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 2020年 12月 31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报收 12077.43点,累计上涨 0.33%,跑输沪深 300指数 3.03个百分点。

上周 2020年度医保目录谈判结果正式落地。目前我国医保目录调整已呈现常态化,未来目录结构更为合理,更好的满足临床用药需求及医保基金支付效率,本次调整中,192个品种谈判成功,近年上市的多个创新品种持续通过谈判方式纳入医保,彰显了鼓励创新的政策导向,同时通过谈判,在企业降价幅度和临床效果上实现了较高性价比,有望逐步形成我国特色的新药定价机制,满足患者、企业、医保等多方面的诉求,有望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积极性,科技创新依旧是行业未来投资的主线之一,伴随谈判结果落地,医药板块近期利空消除,政策鼓励创新有望推动行业加快转型升级。

在 2020年 12月 31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提交给中国药监审批机构的数据显示其保护效力为79.34%且安全有效。此前,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在 12月 9日已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注册上市,是全球第一个正式获批注册上市的新冠疫苗,巴林国家卫生监管局 12月 13日也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正式注册上市,临床试验数据审核结果显示,疫苗有效性达到 86%,中和抗体血清转化率 99%,预防中度和重度疾病的有效性 100%,意味着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已逐步商业化。此外,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提及新冠疫苗为全民免费接种,说明新冠疫苗将会和一类苗一样由政府统一采购,新冠疫苗渗透率有望大幅提升。

目前来看,我们认为,医药生物板块调整相对较为充分,部分优质标的进入配置的价值区间,短期利空消除。展望 2021年策略,我们建议沿三条主线进行布局:一是受政策鼓励的科技创新;二是政策免疫方向的医疗服务;三是有需求释放支撑的可选消费。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