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研究:Model Y降价超预期,特斯拉百万产能蓄势待发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陈晓,宋伟健 2021-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产 Model Y 降价超预期。 从定价策略来看, Model Y 与 Model 3拉开差距,但与性能版 Model3同价造成简单的性能与空间的差别选择,存在一些 Model Y 挤压 Model 3的份额, 但两款车型各有目标需求。 与此同时 ModelY 抢占 SUV 级别纯电大众市场,迅速覆盖价格段,造成传统车企以及新兴造 车车型迭代和新车的压力。 鲶鱼效应突显, 或冲击豪华品牌份额。 Model Y 定价 30-40万区间,定位中型纯电 SUV,对比传统 BBA 竞品 车型(奔驰 GLC、宝马 X3、奥迪 Q5)。

在品牌力方面,特斯拉在新能 源领域拥有着不弱于 BBA 的品牌力。在产品力方面, Model Y 基于特斯 拉成熟的纯电平台打造,在智能化、加速、空间等领域都有着优于竞品 车型的表现。我们认为, Model Y 作为豪华品牌的搅局者,在品牌力、 产品力等方面具备爆款潜质。 百万产能蓄势待发, 有望带来量利双升。 我们预计 Model Y 有望带动特斯拉销量维持高速增长, 2021年-2022年 特斯拉全球销量分别为 92/139万辆,同比增速为 84%/51%。同时 Model Y 基于 Model 3平台打造, 并具备更为精简的结构, 具备高毛利基因。 与此同时, 通过快速增长的保有量,完成软件端的快速迭代提升用户体 验, FSD、 OTA 升级等付费服务有望成为特斯拉后续重要的利润点。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