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赛轮轮胎:东南亚双反调查落地,赛轮越南免征反倾销税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张燕生,洪英东 2020-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1日,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公布对韩国、泰国、越南及台湾地区乘用车和轻卡车轮胎反倾销调查的初裁结果,赛轮、建大、普利司通、锦湖、横滨在越南的工厂的反倾销税率被裁定为0%,其他企业在越南的反倾销税率为22.3%,玲珑泰国22.21%,住友泰国13.25%,其他在泰国地区的轮胎企业16.66%,中国台湾地区正新52.42%,南港98.44%,其他企业88.82%,韩国韩泰38.07%,耐克森14.24%。其他27.81%。

点评:

赛轮越南反倾销率为0,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根据美国商务部初裁结果,赛轮越南反倾销税率为0%,结合之前裁定的反补贴税率6.23%,此次美国对于东南亚地区的半钢胎双反调查,赛轮增加的总税率为6.23%,为整个被调查地区企业中最低。从同在越南的企业来看,赛轮越南的反补贴税最低;而与泰国、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比较,泰国地区的反倾销整体税率为16.66%,较赛轮高出10个百分点以上,而中国台湾地区的反倾销税则全部在50%以上,甚至接近100%,2019年,中国台湾地区出口至美国的半钢胎为800万条,我们认为这部分出口至美国的轮胎大概率会退出美国市场,会被其他地区,尤其是税率较低的越南地区取代。

拨云见日,高速增长逻辑不改!我们认为,现阶段中国轮胎企业最重要的成长逻辑来自于通过海外产能布局避免了美国、欧洲对于中国轮胎的高额反倾销、反补贴税率,从而实现了对于美国、欧洲市场的占领,此次美国对于东南亚地区的双反调查落地,对于公司的双反税率远低于市场预期,对公司轮胎出口美国几乎没有影响,而随着中国台湾地区的轮胎企业被征收高额关税,公司半钢胎出口至美国将迎来替代机会。2020年,公司越南半钢胎通过技改从1000万/年增加值1300万条/年,新增300万条/年,有望填补台湾轮胎退出的部分缺口。除此以外,公司越南三期240万条/年全钢于今年4季度正式满产,2021年全年贡献利润;沈阳330万条/年全钢今年4季度提前投产,2021年产能将迎来逐步释放,随着双反落地,公司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73.81、209.92、234.75亿元,同比增长14.9%、20.77%、11.83%,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6.47、20.72、23.86亿元,同比增长37.85%、25.76%、15.15%,2020-2022年摊薄EPS分别达到0.61元,0.77元和0.88元。对应2020年的PE为9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1、新建产能投产不及预期2、橡胶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轮轮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