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10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点评:制造业行业普遍改善,企业利润表现靓丽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付 2020-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规上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增速转正2020年 1-10月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 50124.2亿元,同比增长 0.7%,实现利润累计增速由负转正。10月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 28.2%,较上月加快 18.1个百分点。

1-10月国有企业利润同比-7.5%,前值-14.3%,降幅明显收窄;私营企业同比增长 1.1%,前值-0.5%,增速实现转正。

制造业电力业利润大幅修复1-10月采矿业利润同比下降 34.5%;制造业同比增长4.2%;电力热力燃气业实现同比增长 5.9%。

(1)采矿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同比-68.5%;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同比由-30.1%回升至-27.7%。

(2)制造业:10月制造业企业利润增速继续修复,31个行业中 28个行业的利润增速上升或降幅收窄。汽车制造业利润增速继续回升 3.6个百分点;石油加工业延续改善趋势,增速回升13.4个百分点。钢铁加工业与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利润大幅度改善;计算机、通信设备业增速继续回落至 12.6%。

(3)电力热力燃气业:电力热力业利润增速继续回升至5.7%,燃气生产和供应业利润增速回升至 2.0%。

利润率持续提高,库存去化明显1-10月营业收入增速为-0.6%,销售增速降幅进一步收窄;营业成本增速-0.6%,营业收入利润率 5.98%,同比提高0.08个百分点。产业循环逐步畅通,企业经营状况不断改善,利润率持续提高。

1-10月产成品存货周转天数 18.8天,同比增加 1.5天;

10月末产成品存货增速由 8.2%降至 6.9%,企业库存去化明显。10月末资产负债率为 56.6%,同比持平。1-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为 84.18元,同比增加 0.04元。

预计 11月利润增速位于较高水平预计 11月 PPI 同比有所回升;工业增加值增速小幅回落。随着价格继续修复与工业平稳较快增长,预计 11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较 10月有所回落但仍位于较高水平。

风险提示经济出现超预期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