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公司产品竞争力稳步提升,预计全年业绩伴随下游需求快速增长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范想想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23亿元(+38.86%),实现归母净利润14.72亿元(+60.50%),EPS为1.13元。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8.67亿(+79.38%),实现归母净利润4.86亿(+97.27%),实现扣非净利润5.5亿(+190.41%)。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下游行业需求旺盛,全年业绩快速增长可期下游工程机械行业需求旺盛,公司挖机油缸产品收入实现同比35%的高增长,带动公司整体业绩超预期。受益于下游工程机械行业的高景气度,以及公司产品的竞争力不断提升影响,公司营收及利润稳步增长。由于基建、设备更新及出口等需求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各类挖掘机械产品销量共计达23.65万台(+32%),受益于此公司前三季度挖掘机专用油缸销量也同步实现高增长。我们预计,由于“两新一重”等工程的持续推进,开工小时数持续维持高位,2020年全年工程机械销量增速有望达到30%,公司的挖机油缸产品全年收入有望保持30%以上的高增速。

(二)泵阀销量大幅增长,为公司提供业绩支撑子公司液压科技泵阀销量大幅增长,为公司贡献增量业绩。

前三季度液压科技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4%,销量延续前两季度高增长态势。上半年公司挖机主控泵阀市场份额大幅提升,同期液压科技在挖机主控泵阀市场大幅提升,6-50T级回转马达已为主机厂规模化配套;同时在非挖机领域也实现了高空作业平台的全面批量化配套。我们预计,子公司液压科技在进行了大规模成本优化和生产车间的自动化及智能化后,生产效率及盈利能力都将进一步提升,液压科技全年营收将为公司全年业绩提供坚固支撑。

(三)产品竞争力&降本增效,共同提升盈利能力受益于规模效应和产品结构优化,公司销售收入增长幅度大于营业成本的增长速度,前三季度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为42.25%,较去年同期提升5.7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为27.72%,较去年同期提升3.76个百分点。同时公司强化内部管理,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合计减少1.02个百分点,费用管控及降本增效成果明显。高研发投入下公司产品具备稳固的核心竞争力,叠加有效的内部管理机制,我们认为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未来仍有望稳步提升。

3.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逆周期调控将带来下游工程机械销量大量释放,挖掘机专用油缸将为公司提供稳定增长;另一方面,子公司液压科技在挖机主控泵阀市场大幅提升,在非挖机领域也实现了高空作业平台的全面批量化配套,未来车间生产效率的提升将持续推动盈利能力上行。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可实现归母净利润18.90/21.66/24.40亿元,对应EPS为1.45/1.66/1.97元,PE为51/46/38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外资品牌市占率不及预期风险、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