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创电子首次覆盖报告:多摄升级和车载市场爆发,光学业务驶入快车道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毛正 2020-1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创电子为光学镜头龙头企业,并向模组和整机制造拓展联创电子是一家光学镜头为主业,同时投资布局声学和 IC 芯片的企业。依托在光学镜头领域的优势,公司从两个维度进行业务拓展:品类上,公司由主流的手机,向无人机、AR/VR、智能穿戴、安防等领域拓展;制造环节上,由镜头结构件,向镜头模组、指纹和触显模组乃至 TWS 整机延伸。

手机多摄带来光学镜头显著弹性,前瞻布局享车载爆发红利在手机出货量饱和的前提下,手机升级聚焦光学领域——多摄和 3D sensing为其中重要方向。单机镜头数量成倍增加,由此带来上游镜头厂商极大的业绩弹性。公司具备 6P、7P 及玻塑镜头制造能力,客户结构优质,未来随着高端产能投放,有望在手机镜头升级浪潮中占得先机。

车载镜头市场增长迅猛,凭借 ADAS 镜头打开车载领域高成长空间。据 Yole,全球单车镜头搭载数,有望从 2016年的 0.99颗升至 2023年的 2.99颗。车规级镜头尤其 ADAS 镜头要求性能稳定玻璃镜片。联创电子在玻璃镜头领域深耕多年,具备成熟的模具制造和模压成型技术,在玻璃镜头制造上享有成本优势。

投资布局无线充电芯片和声学公司,有望获得丰厚投资收益无线充电生态渐成,大幅渗透奇点来临。iPhone 12全系标配无线充电,标志着无线充电大幅渗透几点的来临,未来无线充电有望向安卓中低端手机渗透。公司子公司江西联智,为国产无线充电龙头之一,产品型号全、客户结构优质,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无线充电的爆发。公司联营公司联创宏声,在声学器件及耳机 ODM 领域深耕多年,近年 TWS 爆发已使得业绩呈现较快增长,未来仍有望受益于 TWS 高景气。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联创电子为国产车载光学镜头龙头之一,光学业务发展迅速。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 89/120/152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 3.3/5.0/6.3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35/0.53/0.68元/股,最新收盘价下对应的 PE 分别为34/22/18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能扩张不及预期;下游客户导入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