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钛股份三季报点评报告:盈利能力提升,钛材结构持续改善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振荣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度业绩,Q1-3实现营收32.0亿元、同比-0.1%,归母净利润2.4亿元、同比+42.0%,扣非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39.5%。Q3实现营收11.6亿元,同比/环比分别为-6.2%/+14.4%;归母净利润1.0亿元,同比/环比分别为-20.5%/-1.4%;扣非归母净利润0.9亿元,同比/环比分别为+57.0%/-1.1%。

投资要点:

销量增速续减,但整体钛材价格增长和产品结构升级带动盈利提升:公司钛产品销售量增速在上半年-12.7%基础上进一步下降,Q1-3销售14,045.9吨,同比-19.2%,但受益于整体钛材价格提升和产品结构升级,Q1-3营收增速仅由上半年3.7%降至前三季度-0.1%,远小于销量降幅;整体钛材价格提升和产品结构升级也带动Q3毛利率环比Q2提升0.5pct,使得Q1-3利润相关指标增40%左右。

钛材研发实力雄厚,产品结构持续改善基础扎实:公司在国内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研发实力雄厚,拥有多项国际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已通过美国波音公司、法国宇航公司、空中客车公司、英国罗罗公司、欧洲宇航工业协会和美国RMI等多家国际知名企业产品认证,囊括了进入世界航空航天等高端应用领域所有的通行证。

拟非公开发行投资高品质及宇航级钛材:由于现有产能日趋饱和,为解决高端钛材仍依赖进口问题,抓住航空、航天、海洋等领域补偿式发展机遇,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已获证监会受理,拟募资21亿元投资钛及钛合金锭10,000吨,钛合金管材290吨、钛合金型材100吨,宇航级宽幅钛合金板材1,500吨、带材5,000吨、箔材500吨,建设周期预计24个月,以上市公司为实施主体。项目建成后,公司钛材产能有望翻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暂不考虑本次非公开发行,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3.3/4.3/4.8亿元,EPS为0.76/1.00/1.11元,对应PE为41.3/31.5/28.2倍,鉴于公司高端钛材产品占比提升,盈利能力有望稳步提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产品结构升级不及预期,终端钛材消费量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钛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