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州酒家:Q3业绩超预期,线上&省外扩张持续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汤军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业绩超预期, 环比改善显著。 1) 公司 20前三季度营收 26.5亿( +10.1%),归母净利 3.6亿( +10.6%), 扣非净利 3.6亿( +16.0%),持续恢复。 单三季度: 营收 16.8亿 ( +15.5%,环比+11.3pct),归母净利 3.5亿( +33.5%,环比+137.9pct), 扣非归母净利 3.4亿元( +32.7%,环比+96pct),利润端增速超预 期,环比 Q2改善明显。 前三季度获政府补助 697万( +49.5%);经 营现金流量净额达 10亿元( +36.8%),主要系销售额增长所致。 2) 20Q1-3毛利率 51.0%(较上年同期-3.3pct),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 用率分别为 26.2%/11.5%/2.5%/-0.5%,销售及管理费用率同比 +1.8pct/+0.7pct,整体费用率上升主要受上半年营收下滑影响。 单三 季度: 毛利率 55.6%(同比-3.0pct,环比+12pct), 预计月饼 2B 业务 毛利相对较低,影响整体毛利率; 管理费用率 7.9%(同比-0.6cpt, 环比-5.6pct), 销售费用率 18.7%,受益疫情下品牌认知度提升,营 销投放减少同比-6.9pct, 归母净利率达 20.7%(同比+2.8pct)。

整体收入稳健, 食品业务符合预期, 餐饮复苏持续。 20Q1-3月饼营收 12.4亿( +16.9%),速冻营收 6亿( +51.5%),其他产品营收 4.7亿 ( +10.6%),餐饮营收 3.2亿( -36.6%),整体符合预期。 Q3单季:月饼 营收 12.2亿( +19%,环比+85.7pct),速冻营收 1.8亿( +27.4%,环比- 57pct), 主要系疫情防控向好及天气转暖需求放缓,预计有望在 Q4提 速; 其他产品营收 1.3亿( +6.5%)。

餐饮业务营收 1.5亿, 复苏至去年 同期 91%水平, 环比+35.7pct, 当前直营门店约 18家,表现稳健。 省内市场稳增, 线上及省外渠道建设成效凸显。 1) 20Q1-3直接销售营收 10.9亿元( -0.5%,环比 H1+25pct), Q3单季: 直销收入 7亿元( +22.6%)。 线上端公司借助直播带货、品牌联名 等方式持续发力,据淘数据显示 9月公司天猫门店销售额达 1.2亿 ( +63%),表现亮眼。疫情下公司进行线下门店整合,预计目前利 口福食品连锁门店超过 160家;前三季度经销营收 15.4亿元 ( +19.6%), Q3单季: 经销收入 9.8亿元( +11.1%) 2) 20Q1-3广东省内销售收入 20.1亿元( +7.7%),境内省外收入 5.9亿 元( +21.4%),境外收入 2822万元( -1.2%)。 Q3单季: 广东省内营 收+14.3%,境内省外营收受益经销商增长, 同比+20.1%,境外营收 -11.3%。截至 20Q3经销商合计达 834个(较 19年底净增 166个, +24.9%),广东省内经销商达 560个(净增 108个, +23.9%),境内 省外经销商 256个(净增 55个, +27.3%),境外经销商 18个( +20%)。

战投引入, 产能推进, 厚积而薄发。

1) 公司 10月 15日宣布对全资子公司陶陶居食品( 2019年营收 1.2亿, +22%;

净利润 1203.5万元, +61.7%)增资扩股引入产业战投, 预计本次战投增资不低于 2.25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战投分别持股 55%/45%。此前, 购物中心陶陶居门店以品牌授权方式由【食尚国味】运营,不排除其后续可能作为混改投资者进入, 进一步优化其股权结构,以市场化机制增强盈利能力,助力餐饮门店扩张,以品牌力赋能食品制造业务。

2) 产能建设持续推进, 梅州基地将优先扩建 4条速冻产线, 并有望于明年逐步释放, 进一步提升产品规模化生产效率, 消费者教育逐步完成伴随省外及线上渠道扩张,速冻营收有望持续高增;月饼方面,受公司跨区域发展战略推进需求, 湘潭食品生产基地一期产能逐步释放,为公司今年月饼系列产品的供应提供保障; 湘潭二期用地也已顺利拍获,预计将在 2022年完工,达产产能计划超 2万吨/年。同时公司在新基地建设中将同时配套建设纵向贯通、横向集成、协同联动的数字化平台,加强跨地区基地联动,提升管控效率及控制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基于三季报及跟踪情况调整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 20-22年总营收 34.6、 45.2、 56.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14.1%、 30.7%、 25.0%;预计公司 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 4.3、 5.7、 7.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12.3%、 33.0%、28.1%, 最新收盘价对应动态 PE 为 33、 25、 20倍。 长期来看, 公司将持续通过改扩建方式扩充产能,梅州、湘潭生产基地相继落地将为公司产品放量提供有力支撑。在渠道端持续深化全国布局, 拓展线上及省外渠道初见成效,预计未来销售规模与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带来宏观经济波动。 由于国内疫情尚未结束,且国外疫情仍处爆发阶段,我国疫情仍存二次爆发可能,对宏观经济造成冲击。

月饼销售不及预期。 可能存在月饼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月饼行业品牌较多,在异地扩张的过程中可能遇到本土品牌竞争,销量不达预期等风险。

速冻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速冻行业对物流运输和保存要求较高,可能存在渠道扩张、产品分发不及预期的风险。

食品安全风险。 公司主营的月饼、速冻等产品,以及餐饮门店均可能遇到由于卫生等问题引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州酒家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