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Q3业绩增长强劲,后续增长动力持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剔除汇兑损益影响, Q3增长依然强劲 公司Q3单季由于美元贬值发生9037万汇兑损失,占Q3收入达4.84%, 对净利润略有影响,但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速整体依然强劲,主要系:( 1) 基建地产持续复苏, 下游工程机械销售行情火爆, 拉动公司挖机油缸产品 收入同比增长 35%;( 2) 公司产品竞争力及市占率不断提升, 子公司液压 科技泵阀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94%, 我们预计恒立液压泵阀的整体市占率已 达到 30%以上,其中小挖近 50%。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期间费用管控良好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 42.3%,同比+5.7pct,主要系挖机油 缸、泵阀销量大增带来规模效应和产品结构优化; 销售净利率达 27.7%, 同比+3.7pct。 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 8.71%,同比+0.01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 /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1.75%/2.81%/3.21%/0.94%, 分别同比-0.31/-0.70/ -1.43/+2.45pct。销售及管理费用率合计同比-1pct,主要系公司加强内部管 理;财务费用率上升显著, 主要系当期汇兑损失影响。

现金流创历史新高,经营持续健康发展 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净额 13.4亿元,同比+14.0%,其中 Q3单季为 3.9亿, 同比+3.7%。 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从上年同期的 42天下降至 38天;存货周转天数从上年同期的 113天下降至 96天;营业周期的缩短, 良好的回款使得公司在 Q3单季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达 22.9亿, 创历史新高。

核心业务排产饱满, Q4持续高增可期 展望四季度, 融资环境改善及基建地产投资增速上升, 海外出口逐步 回暖, 我们预计 Q4公司下游需求依然强劲。 公司目前排产依旧维持高增 长, 10月挖机油缸排产同比+40%,泵阀及马达保持翻倍以上增长, 我们 预计 Q4行业旺季持续。同时随着泵阀加速渗透+非标业务不断拓展,后续 增长动力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 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的净利润为 20.1/23.7/27.9亿,对应 PE 分别为 46/39/33X,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周期下行风险; 贸易战升级影响海外经营风险; 海外疫 情持续; 泵阀业务研发销售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