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金九”市场如期而至,四季度车市表现值得期待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杨铎 2020-10-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 乘用车:鼓励汽车消费政策相继出台,利好乘用车整车板块,建议关注拥有 核心竞争力的整车龙头企业上汽集团( 600104.SH); 加速推进全球化,品牌 多元化战略的长城汽车( 601633.SH)。 零部件:建议关注深入特斯拉配套体系,汽车电子龙头企业均胜电子 ( 600699.SH);汽车 NVH 龙头企业拓普集团( 601689.SH)。 重卡:逆周期政策力度进一步加大,受益标的中国重汽( 000951.SZ)、潍柴 动力( 000338.SZ)。

本周投资主题 中汽协数据显示, 2020年 9月全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252.4万辆和 256.5万 辆,环比分别增长 19.1%和 17.4%,同比分别增长 14.1%和 12.8%,增速较 8月分别增加 7.8个百分点和 1.2个百分点。产销已实现连续 6个月正增长, 9月我国汽车行业产销两端延续明显恢复之势。 2020年 1-9月,汽车产销分别 完成 1695.7万辆和 1711.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 6.7%和 6.9%,降幅较 2020年前 8个月分别收窄 2.9和 2.8个百分点。 乘用车方面,中汽协数据显示, 2020年 9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 204.5万 辆和 208.8万辆,环比分别增长 20.8%和 19.0%,同比分别增长 9.5%和 8.0%, 同比增速持续为正。乘联会零售数据显示, 2020年 9月,狭义乘用车市场零 售为 191.0万辆,环比增长 12.1%,同比增长 7.3%,实现连续 3个月 7%以 上增长,体现了行业回暖态势良好。

商用车方面,中汽协数据显示, 2020年 9月,商用车产销量分别完成 47.9万辆和 47.7万辆,环比分别增长 12.7%和 10.6%,同比分别增长 39.0%和 40.3%。其中,重卡市场表现依然突出, 9月销量完成 15.1万辆,同比增长 80.2%,连续六个月同比增长超过 6成。重卡市场持续的良好表现,主要是 由于中央及各地对国三及以下排放货车的提前淘汰政策力度很大,提升了需 求的增长。 2020年四季度,随着国三淘汰、治理超载的政策的持续叠加各地 基建项目的启动,重卡行业高景气度有望持续。 新能源车方面,中汽协数据显示, 2020年 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13.6万辆和 13.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48.0%和 67.7%,增速较 8月提升了 30.3个百分点和 41.9个百分点。 2020年 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73.8万辆和 73.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 18.7%和 17.7%。 2020年上半年,新能源汽 车市场恢复表现低于行业总体水平,主要受 2019年上半年基数偏高的影响。 2020年四季度,随着更多新车型的投放、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以及地方政府 对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支持,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持续向好。

风险提示: 全球新冠疫情超出预期风险, 汽车需求低于预期风险, 汽车消 费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