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鑫医疗: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中长期发展空间广阔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国广,刘闯 2020-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单季度继续稳健增长,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增加: 分季度看,公司 Q3单季度实现收入 2.5亿元,同比增长 27.3%;实现归母净利润 3757万 元,同比增长64.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013万元,同比增长72.2%, 扣除防护类产品以及上半年宁波菲拉尔并表的影响, Q3核心业务继续 保持高速增长趋势。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为 8525万元,同比增长 30.8%;销售费用率为 12.5%,同比下降 1.03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血 液净化类产品销量增加,导致运输费用增加所致;研发费用为 1827万 元, 同比增加 115.9%,研发费用率为 2.68%,同比上升 0.92个百分点。 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为 1.7亿元,同比增长 259.6%,主要系销售 收入及销售回款增加所致。

核心业务血液净化类继续高速增长,其他业务逐步恢复: 由于公司血液 净化类产品是刚性需求, 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 第三季度公司加大市场 开拓,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加,预计血液净化业务前三季度增速在 35%以 上,其中透析液/粉增速在 40%左右,透析器增速在 45%左右,透析管 在 20%左右。疫情期间,医院其他科室开诊相对较少,对公司除血液净 化类之外的其他业务销售产生了不利影响, 随着二季度开始国内疫情趋 稳, 预计公司其他业务将逐渐恢复。 大病医保催化国内透析耗材市场规模达 300亿,公司全产品线布局有望 受益于透析机、透析器等进口替代。

公司血液净化作为公司战略性发展 方向,产品包括透析机、透析器、透析液/粉和透析管路等,其透析液国 内市场份额最高。 2018年国内 ESRD 患者约 300万人、透析患者人数 58万、渗透率不到 20%,其渗透率不足发达国家 1/4,随着大病医保 推行, 2030年渗透率很可能高达 80%。公司目前市占率不到 10%( 19年约 4.5亿收入),有望分享国内 300亿级别的血透耗材市场,未来成 长空间广阔。国内医院透析机 90%以上被外资占据,公司收购控股成都 威力生实现向上游拓展,医保控费有利于进口替代实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12亿、 1.58亿和 2.10亿元,相应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0.43元、 0.60元和 0.80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 45倍、 32倍、 24倍。考虑到公司 1、 血液净化产品高速增长, 其他业务逐渐恢复, 2、 公司所处透析耗材市 场空间大,有望受益于进口替代, 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和增速, 维持“买 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鑫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