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昭衍新药:业绩超预期,产能增加提升订单消化速度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97亿元,同比+;实现归母净利润0.76亿元,同比+87.17%;实现扣非净利润0.64亿元,同比+121.64%。业绩超过行业预期。

点评:产能逐渐释放,订单消化加速致业绩高增长。公司主营临床前阶段的安全性评价CRO服务。分季度看,Q1和Q2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1.55亿元和2.43亿元,分别同比+107.90%和+91.90%。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超行业预期,主要是国内新药研发热度持续上升,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产能提升增加订单消化速度。基于公司订单饱满和产能不足的局面,子公司苏州昭衍近两年加紧募投项目建设,不断扩增实验设施及增加技术团队,使得产能逐渐释放,形成了一定的规模效应;同时北京昭衍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实验设施及项目管理流程,提高生产效率。上半年,公司继续加强人才引进,人员规模稳定增长,形成了1300多人的规模化人才队伍,可以同时开展近千个试验项目。

盈利能力小幅下降。上半年,公司实现毛利率,同比下降0.74个百分点;实现净利率,同比下降0.92个百分点;实现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1.59个百分点。

股权激励显雄心,产能快速增加。国内药物研发投资热度持续上涨、国际及国内药物研发合作也不断增加、国际注册成本降低、“4+7”带量采购政策推动创新药快速发展等因素,将使得国内临床前CRO市场规模呈持续增长态势。根据Frost&Sullivan报告预测,预计2022年中国CRO市场规模将达到233亿美元,2018-2022年均复合增长率20.4%左右。2020年6月,公司推出第三期股权激励计划-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以2019年营收为基数,2020/2021/2022年营收增长不低于25%、56.25%、,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增长的决心。产能方面,昭衍(苏州)完成的10800平米动物设施在2020年上半年得到充分利用,极大地提升了动物饲养量以及业务服务通量和效率,新投入的3500平米实验室在布局规划方面更加先进合理,对现有的服务能力以及新增的临床分析业务能力起到了关键作用。n投资建议:公司是安评领域CRO龙头,在手订单充足,产能持续扩增,高增速要求股权激励计划显示经营决心,未来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41/1.8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0.51/52.75倍,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产能扩张不及预期、资质过期风险、订单承接不及预期、订单消化速度缓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昭衍新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