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洋股份2020年半年报点评:疫情影响网安业务收入增速,电线电缆业务出售完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76亿元,同比减少7.85%;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07亿元,相比19H1亏损增加1.28亿元。

疫情影响网安业务收入增速:

分业务看,上半年电线电缆业务实现收入19.69亿元,同比增加4.08%,公司继续保持电线电缆业务在销售传统市场的优势地位。公司在南方电网及其下属公司的重大采购项目中依然保持良好业绩;子公司天融信(网络安全业务载体)实现收入4.07亿元,同比减少40.70%,主要是因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网络安全业务的项目进度延缓,确认收入减少。受益于高毛利率安全产品业务占比提升,天融信整体毛利率增长11.62个百分点至62.56%,盈利能力进一步加强。天融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96亿元,相比19H1亏损增加1.38亿元,主要是因为信息安全业务收入下降相较费用下降较多所致。考虑到天融信是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受其影响,公司整体净利润也出现了亏损增加。

电线电缆业务出售完成,业务聚焦开始:

电线电缆业务挂牌结束,郑终南及其关联方将以21亿元的价格受让电线电缆业务,随着后续手续的办理和合同的签署,电线电缆业务也将完成出售。天融信2018年实现收入17.4亿元,实现净利润4.97亿元;2019年实现收入24.1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9.57%,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后的天融信净利润为5.56亿元,天融信是上市公司主要的收入增长点和利润来源。本次资产出售有利于公司聚焦业务于网络安全领域,提高资产质量及效益,增强可持续经营能力;此外,电线电缆业务的剥离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估值弹性;另一方面,电线电缆业务出售所获得的现金也将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资金方面的助力。

投资建议:维持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6.45、9.61和12.39亿元。看好中电科入股对政府市场拓展的帮助,电线电缆业务剥离带来的估值弹性,新兴领域的布局带来的业绩弹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中电科入股不及预期;股东减持对股价造成的压力;并购整合不及预期;云安全等创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