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国都投资研究周报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肖世俊 2020-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中期市场展望一:结构性牛市换挡。本轮牛市发轫于18年底,至今一年半主要驱动逻辑包括:一宽松货币政策下的流动性充裕,无风险利率趋势下行;二以注册制发行试点为首的资本市场制度深化改革,及新证券法的落实实施,正改善A 股资本市场投融资生态环境与结构质量,权益资产的配置吸引力上升,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以上两大逻辑驱动下,近一年半持续展开估值修复行情,以利率敏感型的科技成长股领涨。而经过一年半的科技+消费的结构性牛市后,结构性估值泡沫显现,牛市第一阶段的估值修复行情演绎较为充分。

随着5月以来货币政策由宽货币宽信用转为稳货币宽信用、中期内逆周期政策逐步退出下,近期流动性驱动力边际收敛,中期甚至存在拐点性收紧压力。由此可判断,本轮结构性牛市第一阶段的驱动力,流动性充裕为主推动的估值修复行情或渐入尾声。

根据近三十年A 股前四轮牛熊转换周期的运行规律,及牛市三阶段(估值修复—基本面上行与估值续升的戴维斯双击—估值全面泡沫化)的普遍节奏,预计目前A 股正处于牛市的第一、二阶段换挡期。我们判断,近中期基本面恢复上行为主的驱动逻辑下,中期内正积蓄酝酿结构性牛市的下半场。

结构性牛市中途换挡期,指数进入震荡;近一月在“经济恢复放缓、流动性收敛”内部压力、及美国当局为捞取政治利益而时不时发难于中国的外部扰动因素,大盘指数进入区间反复震荡期,风格阶段性逆转,即此前的高估值、绩优高价股领跌调整,而中低估值、亏损低价股逆势上涨,也是对过去一年风格大幅偏向前者的适度修正。

2、中期市场展望二:基本面上行有望接力。展望结构性牛市下半场,基本面上行有望接力驱动,主要逻辑包括:一是经济正进入恢复上行小周期。我国经济自20Q2起的一年半内,处于后疫情的恢复上行期,目前市场普遍预计年内第三、四季度GDP 实际增速有望继续回升至5-6%,明年一、二季度有望进一步回升至10%附近,21全年大幅反弹至8%以上,为近十年内增速新高。

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19.6%,较前值提升8.1个百分点,连续第5个月回升,并创近两年新高;其中制造业利润大升,汽车、电子、金属冶炼加工业增速提升明显。同时,受到单位成本费用下降、投资收益增加等驱动,7月工业企业利润率同比继续提升至14.1%。中期展望,经济温和恢复,PPI 已触底回升,预计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有望持续改善。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