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岱美股份:业绩底部或已现逐季改善尤可待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20-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2020H1实现营收16.65亿元,同比下降32.6%;归母净利润1.61亿元,同比下降48.0%,扣非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下降43.7%。其中,2020Q2实现营收5.43亿元,同比下降55.7%,归母净利润0.04亿元,同比下降97.3%,扣非归母净利润-0.18亿元,同比下降112.2%。

分析判断: 上半年业绩短期承压二季度或成长期低点 据IHS统计,2020H1美洲轻型车市场产量下滑43%,欧洲及中东市场乘用车产量下滑41%,亚太市场产量下滑28%。公司是海外营收占比居多的出口导向型企业,受全球疫情导致的车市波动影响,上半年业绩短期承压。随着国内外疫情发展和受控的不同节奏,公司国内工厂于2020年2月中旬实现复工,海外工厂于2020年5月中旬开始复工。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已基本恢复,生产订单或提货量均已恢复到较好水平。预计二季度为公司业绩的长期低点,随着海外疫情受控、北美车企复产提速,下半年公司业绩有望实现触底反弹,进入上升通道。

客户资源优质稳定产品交付力全球领先 公司经过多年稳健经营和快速发展,生产的汽车零部件已大量出口至北美、欧洲、亚太等海外汽车市场,主要为奔驰、宝马、奥迪、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大众、标致雪铁龙、特斯拉、丰田、本田、日产等大型跨国汽车企业配套供应零部件产品。公司也密切关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成功切入了特斯拉、蔚来、理想、小鹏等优质造车新势力的零部件配套体系,占领跑道,为迎接未来行业的爆发性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公司根据下游整车厂商及其一级零部件供应商的分布区域,已构建起覆盖18个国家的全球性营销和服务网络,这使公司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客户需求的反馈并及时跟进、供货和提供技术服务,既能保证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持续、稳定,也可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关系。

技术立业标准护航强产品力确保行稳致远 公司通过引进优秀人才,采购一流实验设备、运用新型开发设计软件,始终保持着技术研发方面的优势:1)新型遮阳板灯开关结构申请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广泛应用于大众车型;2) LED 灯应用于遮阳板并成功申请了国家专利; 3)具有 360度旋 转功能的顶棚阅读灯实现量产并应用于福特和克莱斯勒车型;4)拉杆结构专利技术在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和大众等 项目上 取得广泛应用。同时, 公司重视标准化的产品管理体系建设公 司产品的标准化涵盖构造、材料和辅助工具准化三个层面,通过执行标管理公司实现了产品设计、制造及其使用维护过程的可重复、高效率和低成本。 技术领先、标 准规范的格局打造出强产品力,将确保公司业务行稳致远。

投资建议考虑国内外疫情受控进程以及其对全球车市的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 我们调整 盈利预测 : 2020-2022年营收 从 46.4/53.7/60.7亿元调整为 41.7/53.7/60.7亿元 ,归母净利 从 5.93/6.87/7.80亿元 调整为 5.34/6.87/7.80亿元 ,对应 的 EPS 从 1.48/1.71/1.95元调整为 0.92/1.18/1.34元(叠 加考虑了股本由 4.01亿股增加至 5.81亿股的影响) 。当前股 价对应的 PE 为 27/21/18倍。 考虑公司良好的产品力、客户 结构和全球网络布局 基础 ,给予公司 2021年 25倍 PE 估值, 目标价 29.5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全球乘用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新客户、新项目拓展情况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提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