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国元证券早安直通车

来源:国元证券 2020-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1日北方华创披露2020年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1.77亿元,同比增加31.57%;实现归母净利润1.84亿元,较上年同比增加43.18%。

报告要点:

公司业绩逆势上涨,国产替代开始进入加速期上半年虽然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游客户的需求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延迟,但是公司高端电子工艺装备和精密电子元器件业务均实现同比增长。电子工艺装备营入占比79.25%,同比增长38.37%;

电子元器件营收占比20.25%,同比+10.79%。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逆势上涨主要受益于国产替代加速,且趋势有望长期保持。

公司产品种类丰富,全方位受益国产半导体行业高增长今年半导体设备支出受疫情影响递延,明年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全球晶圆厂设备支出从2019年开始触底反弹,2020年稳增,2021年有望大幅增长。根据SEMI最新统计,受疫情影响今年全球增速同比约+3%,合计578亿美元;中国大陆今年设备支出今年增速为5%左右,超过120亿美元,2021年将升到22%,约150亿美元。2020年是国内半导体产业转折点,逻辑、存储芯片制造均实现技术性突破,新能源行业如光伏、锂电池、功率半导体领域对设备需求的持续增长,均在公司业务范围之内,公司将全方位受益行业高增长红利。

平台化战略平滑波动,向整体解决方案过渡公司覆盖了泛半导体领域的四大核心赛道:光伏、LED、面板以及IC,下游客户均为国内该领域龙头企业,深度扎根于中国大陆泛半导体领域。通过平台化的战略可以平滑单一业务带来的经营波动风险,随着技术产品逐渐完善,未来有望向高附加值的整体解决方案过渡,进一步扩大市场影响力及市占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营收54.15、78.16、110.27亿元,归母净利润4.32、6.74、9.05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216、139、103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半导体产能扩展不及预期;外部冲击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