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茂股份2020年中报点评:国内减速机龙头,成长空间广阔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贺泽安,吴双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H1收入同比增长5%,业绩同比增长26%。

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9.92亿元,同比增长5.05%;归母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25.72%。单季度看,公司20Q2实现营收6.60亿元,同比增长33.21%,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67.64%,二季度迅速恢复并实现高速增长,主要系:1)公司前瞻布局,用于口罩机、熔喷布机等的减速机销量强劲增长;2)装配式建筑大发展带来中大型塔机需求旺盛,公司提前布局塔机回转减速机今年实现批量生产;3)传统通用市场公司加强与国内知名主机厂合作,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公司20H1毛利率/净利率为29.65%/15.34%,同比提升1.49/2.58个pcy;公司期间费用率控制良好,管理(含研发)/销售/财务费用率为5.95%/5.72%/-0.29%,同比变动+0.34/-0.26/+0.01个pct。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1.50亿元,同比增长303.41%,表现良好。

“大市场小公司“中的减速机龙头,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

公司从事减速机行业二十多年,在通用减速机领域处于行业龙头地位。

根据公司招股书披露,我国减速机行业市场空间大,长期增长稳健,行业营收从2009年的339亿元增至2017年营收达1074亿元,CAGR达15.51%,主要系减速机行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行业之一,产品应用广泛,随着我国经济稳步增长减速机市场规模也保持了持续成长。当前工业自动化为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增长动力,特别是随着我国本土企业技术研发实力增强,减速机产品性能有了快速提升,与国际领先企业的差距逐步缩小,进口替代提速趋势明显,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深度受益。

投资建议:给予一年期合理估值27.90-32.55元。

预计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3.50/4.29/5.23亿元,对应PE31/25/21倍。考虑公司是国内减速机龙头,将充分受益行业发展和国产替代+行业出清带来的市占率提升,给予一年期合理估值27.90-32.55元(对应2021年PE值30-35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滑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